女王草地杯纳达尔首战告捷 横扫瑞典老妖锁定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23:01  新浪体育
女王草地杯纳达尔首战告捷横扫瑞典老妖锁定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伦敦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3万欧元的ATP英国女王草地杯暨阿托伊斯网球冠军赛单打比赛继续进行第二轮争夺。刚刚在罗兰-加洛斯实现法网四连冠伟业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本轮迎战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世界第二在草地赛季继续延续了惊人的状态,以6-2/6-2横扫对手,顺利锁定一个十六强席位。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轻松保住各自发球局后来至1-1平。此后头号种子纳达尔逐渐适应场上环境,开始向对手施加压力。在实力和排名上都与西班牙人有一定差距的比约克曼逐渐失去主动,连丢两个发球局,西班牙人将场上领先优势扩大至5-1。此后瑞典人在第8局中虽然成功保发,无奈与对手的差距依然非常明显,最终比约克曼以2-6先失一盘。尽管纳达尔在首盘比赛中的二发质量偏低,但高达94%的一发得分率还是却保他顺利取得领先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落后的比约克曼状态有所回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然而越战越勇的纳达尔显然不想在这场比赛中耗费过的经历,在2-2战平之后再也没有对手任何机会,头号种子在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以6-2再下一城,仅用了1小时零5分钟就成功晋级第三轮。世界第二在第二盘中的一发得分率攀升至惊人的100%。

  1/8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本赛季上升势头勇猛的日本小将锦知圭。被誉为亚洲希望之星的日本人在本轮比赛中遭遇法国人帕西斯,最终锦知圭凭借自己稳定的表现以7-6(8)/6-3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