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复盘为费德勒感到难过 温网与世界第一统统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03  体坛周报

  麦肯罗(前世界第一) 我和博格聊天时,已经说他和纳达尔是法网历史上最强的两个人。这场决赛中的纳达尔无与伦比,他超越了我想象力的极限,他是最棒的。幸亏我没机会和他交手。我为费德勒感到难过,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说,年年打进决赛年年输给纳达尔,这决不是一种侮辱,还是要给费德勒送上我的尊重。

  尼古拉·埃斯屈德(2001年戴维斯杯冠军) 魔鬼纳达尔?比这个还厉害,他简直无法抵挡。看到他前几轮的比赛,看到他打德约科维奇的镇定自若,我们就感到心里有寒意。果然,他对费德勒爆发了。这样的决赛让人害怕,我们盼着费德勒能够力挽狂澜。但最可怕的是,他无能为力,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努力。纳达尔正在巅峰,一年比一年强。这样下去,费德勒永远赢不了。不要谈什么心理阴影,就算费德勒打出前所未有的水平,在法网还是距离纳达尔差很多。

  安德雷斯·戈麦斯(1990年法网冠军) 纳达尔最经典的比赛,费德勒的羸弱也无损于他的强大。未来几周,费德勒的世界第一将受到挑战,因为纳达尔的心理状态已经无懈可击。

  扬·齐里亚克(1968年法网四强,著名教练) 我预测的是6比2、6比3、6比2,已够大胆,但还是错了。现在纳达尔的优势在于,他在温网击败费德勒的可能已远高于费德勒在法网击败他的可能。★陈明/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