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盘点:红土大国强权转移 谁最失落谁最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法网除了每个选手的竞争引人注目外,做为红土赛季的最大舞台,红土强国之争同样值得关注。到底是传统红土强国霸权依旧,还是新生力量抢班夺权 。以下,是法网男单盘点之红土集团。

  阿根廷红土军团全面没落

  西班牙,阿根廷是公认的传统红土强国,然而在这次的法网公开赛中,这两个国家的集团优势却没有往年那么明显。西班牙的情况还好,因为他们拥有可能是历史上最强的红土战神纳达尔。一座火枪手杯不仅让纳达尔得到了赞誉,也让整个红土强国西班牙有了面子。但阿根廷呢,今年比赛共有15个阿根廷人进入了正赛阶段的角逐,但竟然只有斯奇万克一位闯入第三轮。遥想2004年科里亚和高 迪奥会师法网决赛时多么风光。而现在,四年前错过登顶良机的科里亚这些年成了最为悲情的红土人。因为伤病的困扰,这位曾今的世界第三在第一轮四盘败给了罗布雷多。而阿根廷另一位旗帜人物纳尔班迪安也在第二轮早早回家。他可以先丢两盘逆转球王费德勒,也可以先赢两盘,被名不见经传的查迪逆转。状态起伏太大将极大阻碍潘帕斯雄鹰征服更高的天空。

  本土选手成为最大赢家

  比起阿根廷人集体掉链子,法国选手成了本次法网不可忽视的力量。众所周知,法国人已经很久没在罗兰加洛斯扬眉吐气了,加上赛前法兰西双星加斯奎特和特松加的退赛,可能连法国观众自己对这次法网都没有指望了。不过这次,法国选手却取得了可喜成绩.法国这次派出了庞大的18人参与正赛的角逐,其中5人闯入16强,成为16强中最大的一个集团。而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孟菲尔斯更是连续淘汰柳比西奇和费雷尔进入四强,半决赛中还从费德勒的手中抢下一盘。孟菲尔斯2007年被伤病困扰了一个赛季后,在家乡的红土场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俄罗斯集团阴盛阳衰

  女单比赛的1/4赛区成了俄罗斯的全国锦标赛,成绩耀眼。但男单这边就相形见绌了。首先在参赛阵容上,仅有六人进入正赛。虽然其中有永远的明星萨芬, 有世界第四“劳模”达维登科,还有今年因为上演“球拍砸头”而风靡视频网站的尤兹尼。其关注度绝对不亚于任和一个集团,但从成绩上来讲就差强人意了。 尤兹尼,图萨诺夫都倒在第三轮。沙皇在第二轮与劳模的德比中败下阵来,而劳模也紧跟着在第三轮被柳比西奇爆冷。虽然拥有不错的关注度,但这毕竟是竞技体育,想要成为真正的明星还是要用成绩说话。

  无论如何,今年的红土大戏已经落幕,到底哪个国家是红土最强也不会有准确的定论。而这个命题如果想要继续争论,只有等到明年的红土赛季鸣锣开战了 。

  (奇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