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参赛报名工作启动 7月2日正式公布最终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至北京时间6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报名工作将于本周正式启动,ITF已将直接获得奥运单打及双打参赛资格(仅世界排名在前十的选手)的选手名单发放给各国网协及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

      相关阅读:奥运网球外卡出炉 中国金花劲敌获得单打参赛资格

  单打世界排名在前56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奥运单打参赛资格。目前由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组成的三方委员会有资格决定的2张外卡已发放完毕;最后剩下的6个名额则由ITF根据世界排名、所属奥委会是否有选手入围网球比赛、选手数量、地理位置等因素决定。三月份公布的首批奥运外卡归属如下:津巴布韦老将卡拉-布莱克、列支敦士登少女瓦格蒂以及萨尔瓦多选手阿雷瓦罗和多哥球员洛哥洛成为了幸运儿,分获奥运会男女单打比赛参赛资格。

  赛会规定,每个国家最多能有男女各6位选手报名参加网球项目的比赛,其中最多4个单打、2对双打。

  各国网协及奥委会需在6月23日前向ITF确认直接参赛的奥运人选名单。与此同时,还需提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双打人选。ITF将于7月2日正式宣布最终的奥运网球参赛名单。

  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在开幕式两天之后的8月10日开始,至17日结束。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的雅典奥运会一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网球选手也会获得ATP与WTA巡回赛的相应比赛积分。

  (新浪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