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冠军是对我最好奖赏 登顶后座仍希望生活照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历史上看来,有着甜美笑容以及俊俏脸庞的选手往往不容易在大满贯比赛中有所作为。但是新的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在周六的决赛中却向我们证明了如邻家女孩般一样亲切可人的她,同样能够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有出色的发挥。

  伊万诺维奇赛后表示,“一旦走上了赛场,事情并不是随便说说那么的简单,然而你必须像一个战士一样去完成比赛。当然,你同样应该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赛前,伊万诺维奇就被普遍看好,但是她仍然面对状态生猛的萨芬娜的强势冲击。但是这次,安娜并没有像澳网决赛的时候那样,在关键分上犯下了很多的错误。而是很好的把握了比赛的节奏,直落两盘顺利拿下比赛。

  海宁作为颁奖嘉宾在观众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安娜表示,“能够看到海宁再次来到罗兰-加洛斯我很激动,我在比赛之前希望能够像她一样拿下法网冠军。所以当我从她的手中结果冠军奖杯时,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伊万诺维奇还说道,“海宁退出职业生涯之后,我开始想,我有机会来到世界第一。但是我在罗马第一场比赛就输掉还是让我非常沮丧。来到巴黎之前,我一直都很担心,因为我觉得要想平衡自己的期待和压力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我太高兴了。”

  伊万同时表示,“我做梦都想自己有一天能够站在大满贯冠军的领奖台上,但是我从来都不敢奢望什么,现在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如果你能够在赛场上下不懈的努力,我想这些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喜欢网球,喜欢网球带给我的感觉,大满贯奖杯是对我的最好奖赏。”

  伊万的教练团队在赛后这样说道,“法网决赛的赛场上安娜打出了属于自己的网球,她总是能够很好的领悟网球中的知识,不断的取得进步。她在大赛的磨练之后不断的成长,我们希望她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一直的获得胜利。”

  伊万诺维奇表示,“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像往常一样,比赛结束后回到家里和朋友好好的玩一下。我虽然变成了世界第一,但是这都是我的团队努力的结果。我已经和教练团队说了,如果我有什么懈怠的话,那么就赶紧将我带会正确的轨道上来。”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