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决赛给纳达尔准备点惊喜 夺冠有50%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大赛今天将迎来最后的压轴大戏,瑞士球王费德勒将迎战自己的老对手也是老朋友纳达尔,如果费德勒获胜的话,他将捧起职业生涯首座法网冠军奖杯,完成梦寐以求的全满贯伟业。以下是费德勒在决赛之前的采访实录:

  记者:比约-博格认为在决赛中将会有非常非常好的机会,他希望你能比过去几年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更是运用你的正手,我是意思是,你在决赛中会使用什么样的战术?

  费德勒:不,我认为更重要是的拥有一个积极的战术思路,这是毫无疑问的。你知道傻等纳达尔犯错误,这不是获胜的钥匙,也不可能击败他。正如我昨天说的那样,重要的是指定一个正确的计划,采用正确的进攻策略,在哪些时候打什么样的球。明天的决赛,将取决于我有多大的决心。

  记者:明天将是你第三次冲击法网冠军奖杯,至今你还没能获得成功,你认为自己今年获胜的希望比过去要大些吗?

  费德勒:我再次来到了决赛中,这是一个并不容易达到的成绩。我对自己在2005、2006和2007年输球的表现有些失望,不管是在半决赛还是在决赛中。我很悲伤的原因是,我不得不再多等一年。到目前为止,我获得了不少新东西,再也没有直落三盘输球,因此我充满动力。过去和纳达尔的几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接近,因此今年我觉得自己有更多的资本获胜。我希望明天能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

  记者:从战术的角度看,你曾说过自己有击败纳达尔的一切武器。你了解他的击球方式,而且你能对他在场上的表现做出预判?

  费德勒:纳达尔不是那种会打出惊讶状态的选手,他是一个顶级的对手,一直打得非常好。他有足够的能力准备一场长时间的、艰苦的比赛,我知道会发生什么,因此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在周日的比赛中,我必须控制住比赛。只要我们交手,总是能打出最棒的网球,打得越多,我们相互了解的也就越多。

  记者:你说纳达尔不会让你惊讶,那么你会不会令纳达尔惊讶呢?他对你似乎也相当了解?

  费德勒:我已经在过去一个月中改变了我的红土比赛战术,你知道,过去我一直都在寻找在比赛中赢球的法门,而且过去我一直很少具有侵略性。纳达尔的战术风格比较固定,因此我认为我更可能做出点令他惊讶的事来。

  记者:这次战胜纳达尔的机会有多大,胜负5-5开?

  费德勒:我认为是50%对50%的机会,他已经获得了法网冠军,他具有心理上的优势,就如同我们在温网比赛时,我具有心理优势一样,他统治红土,而我驰骋草地。我也曾在土场上获得胜利,但是我从来没有在罗兰-加洛斯夺魁,因此明天的比赛会非常有趣。我不知道心理优势到底有多大作用,我只知道决赛考验的是选手的状态。

  记者:如果你明天获胜了,你在手捧奖杯时会想什么呢?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费德勒:法网冠军是我生涯梦寐以求的荣耀,但是赢得它并不是我运动生涯的结束,我仍会关注其他荣耀。只要我的身体和心理允许,我还会在网坛打上很多年,我现在依旧充满动力。周日对于我和纳达尔来说将是伟大的一天,或许对我会意味着更多,因为我在憧憬历史,我们都在憧憬历史,现在是时候了。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