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展望决赛心潮澎湃:这一刻我已经期待了好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对手,同样的感受,当费德勒第三次和纳达尔会师,NO.1此刻是何种心情。在苦战击败孟菲尔斯晋级法网决赛之后,费德勒接受了采访。

  对于自己的老对手,费德勒说:“对此我已经期待了好久,几周或者几个月。我来到了我期待的地方,再次和拉斐尔交手,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情。”在费德勒的比赛之前,纳达尔在夏特利尔球场以直落三盘的成绩击败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在那场比赛的赛后,小德沮丧地指出,夏特利尔球场的球速要比朗格伦球场慢很多,场地无疑对纳达尔有利。针对小德的这一看法,费德勒却给出了相反的回答。

  费德勒说:“说实话,我反而觉得夏特利尔的球速要比朗格伦要快,当然,这也是两个选手的角度和观点不同吧,我觉得诺瓦克输球的原因不是球场,而是风的缘故,我认为风是一个影响比赛的因素,纳达尔在有风的条件下打得都很不错,在夏特利尔更是难以战胜,没人在那里击败过他。”

  纳达尔在来到法网之后,表现得相当完美,在已经完成的比赛中甚至没有丢掉一盘。有人说纳达尔在红土上已经非常完美了,但是他却表示,即便自己达到完美状态,仍不一定能够击败费德勒。那么NO.1是如何认识自己的,击败纳达尔需要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是需要更多?

  费德勒说:“很难说,纳达尔击败德约科维奇的方式,要比我击败孟菲尔斯的过程的确要轻松些,我和他比赛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纳达尔是一个左撇子选手,这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力学法则。我在过去的一些比赛中,对阵纳达尔都曾取得了不错的领先局面,我只希望周日能够重现这一幕。我认为自己的战术制定得非常正确,打了一场正确的比赛,此外体能也没有任何问题。当纳达尔来到网前,这在土场作战中算是最终极的考验,因此击败纳达尔夺得法网非常有意义。”

  为了夺得法网冠军,费德勒本赛季专门聘请了西班牙著名教头何塞-伊格拉斯,在新教练的帮助下,费德勒在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夺得了本赛季唯一一个红土冠军。当记者问及何塞给费德勒带来哪些变化时,NO.1说:“战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要在红土上对付纳达尔的正手上旋。三年前我第一次在这里遇到他,比赛之前我曾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会将他淘汰,我当时认为只要打出自己风格,就能赢得胜利。我很接近这一目标,但是最后还是输了。现在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已经在很多地方都有提高,我的得分手段越来越多,这给我更多的机会,这也就是我今年为什么能走到现在的原因。当两个高手走到最后,最后的赢家将会是那个发挥更好的人,我现在再次接近冠军,因此周日的比赛会非常有趣。”

  费德勒最近一次和纳达尔交手是汉堡大师赛,他首盘5-1领先,第二盘5-2领先但是最后都输球了,周日的比赛他会不会再重复同样的故事?费德勒说:“如果要我选择输球的方式,我会选择自己曾5-1领先,因为不是所有人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都能逆转。汉堡的比赛非常艰难,每一个细小的分差都会影响比赛的最终走势,谁都可能赢到最后。在摩纳哥,我认为自己至少能拿到一盘,但是很遗憾没有。我希望把战胜孟菲尔斯的方式,延续到决赛中,他们都是土场专家。”

  费德勒如果能夺得法网,他将成为史上第6位获得全满贯的男子选手,与去年相比,今年费德勒是否信心更足,很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瑞士天王拿下法网的最后机会。费德勒说:“我一年都比一年感觉好,我对土场的感觉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好。纳达尔在这项赛事上是伟大的,他基本上没啥缺点。但是,这并不表明他没有进步,我们相互切磋,一直保持着顶级水准。我相信接下来的决赛将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时刻,我做了艰苦的备战工作,就等最艰难的考验到来。”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