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密切研习费德勒每一场比赛 决战不会有新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法网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战胜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顺利晋级最终的决赛,他将在决赛中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赛后,红土之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就相关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在这场比赛的过程中,观众们大多数的时候都保持着沉静,你在场上的感觉如何?

  纳达尔:我并没有觉得什么,因为我将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了比赛上,前两盘的比赛我进行的非常顺利,对于整个结果我也非常的满意。

  记者:今年你在这里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那么在决赛中你也会比以前决赛有所提升吗?

  纳达尔:在今天的半决赛中,我的正手发挥不错,我很好的调动了对手,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有不错的发挥。

  记者:在第三盘的时候你3-0领先,你是否会觉得注意力不够集中呢?

  纳达尔:我在那个时候打得非常糟糕,你们都知道,那是很关键的一局。如果我能够取得4-0的领先优势,那么我基本上就拿下了整场比赛。很不幸,德约科维奇抓住了机会将比分迫近,我不得不更加的专注比赛。这对我的精神上来说是很艰难的,因为似乎瞬间变得非常复杂。

  记者:你可以谈谈抢七吗?因为你化解了盘点,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之中。

  纳达尔:那个时候我对形势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我想了想为什么会在第三盘领先的情况下输了那么多。或许我觉得唯一的理由就是那个时候德约科维奇比我更加的投入。所以我尝试着更加的专注于赛场上的一切,很高兴我能够成功的再次掌控了比赛。

  记者:对于决赛中可能出现的对手费德勒,你已经取得了红土赛场上的三连胜,那么你是不是会在决赛的过程中做一些调整呢?

  纳达尔:每次我和他打比赛都会非常的特别,气氛也总是不同寻常。不管怎样,我尽力打好自己的球就好了。

  记者:你在这里晋级决赛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惯例,那么你面对今年的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点的担心呢?

  纳达尔:我在这里比赛会觉得比较轻松,很高兴我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之中。我想我会拼劲全力来争取最后的胜利,如果能够成功的话,那将是我连续第四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今天的比赛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一些,因为我没想到自己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几乎可以将球打到任何我想要打去的位置。我能够很好的控制住正手和反手,并且没有犯下什么错误,那是我取胜的关键所在。我今天的对手也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他在比赛中有着精彩的发挥。

  记者:在比赛的过程中你会去关注其它选手的比赛吗?你觉得罗杰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纳达尔:我在比赛的过程中很少的去关注其他选手的比赛,但是我几乎看了费德勒的每一场比赛,我没有去做什么深入的分析。我想他会打得不错,由于他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这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他过去几个月并没有什么很精彩的比赛;在我看来,他依然有着强大的实力,足以在任何的场地打出精彩的比赛。

  记者:你觉得在决赛中可能出现的最大的麻烦是什么?你认为与费德勒最为艰难的比赛是哪一场呢?

  纳达尔:决赛中最大的麻烦当然是对手,如果我与费德勒争夺冠军,我想那将是最为难对付的对手。至于最为艰苦的比赛我想应该是2006年罗马大师赛的那场比赛。

  记者:如果你赢得决赛的胜利,那么你将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你是不是会因此有些紧张呢?

  纳达尔:不,我感觉还不错。目前我基本上都比较平静,唯一的变化是我的年龄又有所增加了。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年轻的选手,但是决赛之前,每一位选手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变化,因为决赛可不是一般的比赛。

  记者:你的叔叔说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你不需要进行什么技术性上的改变,那么对阵费德勒这场比赛呢?

  纳达尔:网球这项运动不需要你总是改来改去的,我并不想为了决赛来发明什么新的技战术。

  记者:决赛的前一天你会与平常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吗?还会像以前那样去餐厅吃饭,晚上好好的睡一觉?

  纳达尔:即便是决赛也不能改变我日常的生活,我会像平常一样。如果你要给我什么东西让我消化不好,那么你就会遇到大麻烦了。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