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改口力挺费德勒击败纳达尔:他来终结最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如果在即将展开的法网男单决赛上,纳达尔再度击败费德勒,那么这将是红土魔王连续第四年捧杯罗兰-加洛斯,而更深层意义上讲,他也将追平比约-博格在这片红土庄园的惊人记录,不过,就在悬念即将揭晓之时,前辈博格发话了,他表示他相信费德勒有机会掀翻纳达尔,首捧法网桂冠。

  费德勒,这个时代的网坛代名词,纳达尔,最优秀的红土专家,他们即将连续第三年在罗兰-加洛斯的决赛中碰撞。“很多的人都说,纳达尔是不可战胜的,如果按照他目前的打法,那么他将在明天必夺冠军,但我依然坚信罗杰拥有机会,并且很有机会。”六届法网冠军博格表示。“如今我所看到的罗杰,他在红土上的表现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他更加冷静耐心,同时也更具攻击性。”

  “他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解读自己的正手,而他在红土上也更加舒适更加自信了。所以,明天的决赛一定非常有趣。”博格解释说。

  费德勒即将又一次对垒的纳达尔,他在法网上的表现确实显得无懈可击,除了自己的奔跑之外,他的掌控能力也已经晋升超一流,他的前六位对手几乎能作的只有疲于奔命救球,而他未失一盘的战绩更是堪称完美。在周五之前,纳达尔的前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了25局,这一纪录是在所有大满贯赛事中前所未有的。另外,纳达尔自从05年首度出镜法网后,以傲人的27胜0负开创了他的红土王朝,不过博格表示,如果纳达尔会被终结,那么这个角色费德勒来担当最为合适,并且极有可能就在今年的决赛。而倘若费德勒真能如愿,那么他将成为第六位收获全满贯的男子选手。

  “罗杰实现梦想,仅仅一步之遥。对于他而言,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博格继续说道,“称雄巴黎无疑是费德勒的最大目标,而如果他实现了这一心愿,那么他将毫无疑问被称作是史上最伟大。”

  对于志在赶超自己的拉斐尔-纳达尔,博格同样是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他在巴黎打得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变得越来越强大,无疑,现在我所看见的拉斐尔是四年来最为出色的。”不过博格也同样为费德勒支了招,“显然,纳达尔非常强大,他所打的每一分都像是在争夺赛点,他的体能惊人,这是事实,所以,对于罗杰,他明天要做的就是绝对不能白白送给纳达尔任何一分。是的这绝对不行。”

  最后,博格表示“这场比赛我非常期待,因为它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它就像两个艺术家在表演,我想我们一定会沉浸并且享受这一过程。”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