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决赛纳达尔坚持战术不变 称费德勒是最危险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VS纳达尔,这个主旋律已经回响在罗兰加洛斯的上空两年了。而今天伴随着纳达尔和费德勒均是击败对手闯入了最后的决赛,费纳对决也将再次上演。就在费德勒的半决赛尚在进行时,纳达尔的赛后发布会上就已经充斥了有关即将到来的费纳决赛的问题。

  在此前同费德勒的九次红土交手上,纳达尔赢下了其中的八次,只在去年的汉堡输过一场。尽管如此,纳达尔认为费德勒仍然是他在决赛能遇到的最危险的对手,“决赛里最大的问题当然是你的对手。如果我要面对费德勒,我知道他是自己必须要击败的最危险的人,毕竟在这里他已经连续三次和我交手,他一直都是最难击败的对手。”同时,纳达尔还表示同费德勒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是06年的罗马大师赛决赛,当时纳达尔经过五小时大战挽救两个赛点才击败对手。

  在谈到决赛对阵费德勒是否会有战术变化时,纳达尔坚持称这并不必要。“网球其实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当一切进展顺利的时候你不需要改变什么,你所要做的就是继续打好比赛,”红土之王说道,“我不会为了决赛创造出什么新的东西来。事情顺利或者不顺利,就是这么简单。当你做那些知道如何去做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很顺利。有时候修改战术只是因为你调整一下自己的穿越球或者反手,但这都是很小的改动。”

  同时,纳达尔表示自己并没有过多关注和分析费德勒的比赛,还向这位老对手表达了一贯的欣赏,“我喜欢看一些比赛,但我并不是关注费德勒的一举一动。我喜欢同他打比赛,但是没有分析过他的比赛。我觉得他打得很好,或许你们说他打得不好,但我不这么认为。他有一些问题,比如疾病,因此输掉一场比赛也很正常。他输给了费什、斯泰潘内克,澳网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但在其他参加的每项赛事中,他都达到了很高水准。”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