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最后反扑赢得真正尊重 他确有实力去较劲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巴黎当地时间6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三届卫冕冠军、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成功的扼制住了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的反扑,以总比分6-4/6-2/7-6(3)击败对手,连续4年晋级男单决赛。

  前两盘21岁的德约科维奇均是早早的被22岁的纳达尔破发,小德在第一盘有过反扑但是始终无法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第二盘小德在比分落后之时情绪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打得有些松懈,因此小德带着先丢两盘的劣势进入了不能再输的第三盘。

  士气受到打击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三盘的前半段似乎没有起色,又是一开局就被纳达尔完成两次破发以0-3大比分落后。就在不少人认为比赛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从来不缺乏自信的塞尔维亚人却展开了最后的反攻,攻击性打法的技术优势展现无疑,利用双手反拍防守住纳达尔对自己反手的攻击,一有机会就果敢地在正手位寻找进攻的机会,多次拿到分数后他也渐渐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一个正常的水准,也迫使纳达尔前两盘热得发烫的状态有所降温。此消彼涨之下,纳达尔第三盘开局的优势被小德顽强地返超,小德甚至在6-5领先的时候拿到了一个盘点,两人经过来回的平分,小德还是遗憾的错失了拿下第三盘的机会。

  虽然浪费了这个来之不易的良机,但是接连挽回两个破发劣势的小德还是展现出了一个NO.3真正应有的水准,遗憾的是,这是在慢速的红土球场,一个纳达尔最为青睐的场地,而塞尔维亚人攻击性的打法在这里的发挥也因此打了折扣。

  比赛来到第三盘的抢7,终于还是显示出了小德相比纳达尔在红土综合实力上的差距,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通过小德的注意力下降连续破掉了塞尔维亚人的前3个发球分,取得了6-0的巨大优势。小德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这个时候放下所有包袱的塞尔维亚人反而打出了自己的状态,小德凭借正手强攻、双手反拍的扫射以及发球得分连续救回了三个赛点,再度以硬地式的攻击打法令人产生了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一开始落后太多还是让他无法上演大逆转的奇迹,丢掉第三盘的抢7也遗憾的输掉了这场世界第二之争。

  这是小德在汉堡之后又一次错过了一举超越纳达尔的机会,塞尔维亚人今天前两盘始终没有进入状态,第二盘甚至打得松松垮垮,但是小德在第三盘在逆境中放开手脚之后又回到了比赛当中。如果小德能把握住第三盘的盘点,或者说前两盘也有第三盘的发挥,整场比赛一定能打得更加接近和激烈。

  在巴黎罗兰加洛斯这块红土,小德已经是第三次输给纳达尔了,但是小德今天距离从纳达尔手上抢下一盘只差一分,而且是在这一盘开局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当然,这样的一场比赛正是他在学会如何在红土击败纳达尔之前必须交出的学费,经验越多,机会也就越大。在未来的赛事里,小德还有许多机会在世界排名上追上纳达尔,塞尔维亚人在两周后的温网大赛中依然有通过击败纳达尔抢下排名世界第二的机会。小德已经在快速场地尤其是硬地上表现出了强于纳达尔的战斗力。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两人之间的较量还远没有结束。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