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目标绝不是打道回府 只胜纳达尔远非努力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法网1/4决赛中艰难击败拉脱维亚新秀古尔比斯,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当中。决赛门票的争夺中,他将遭遇卫冕冠军纳达尔。

  对于比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认为,“我今天的对手有着绝非一般的潜力,我们从小就认识了,但是从来没有在正式的比赛之中相遇过。我知道他的进攻很好,所以我必须得在比赛中更加的耐心。虽然在比赛的过程中曾经受到雨水的侵扰,然而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坏事,因为每当有点雨水落下来的时候,场地就会变得粘一点,从而让球速减慢,也就让他进攻的威力减小了不少。”

  在谈到半决赛的对手纳达尔横扫阿尔玛格罗时,小德表示,“当然,这真的很神奇。拉斐尔在这里的发挥越来越好了。但是即便这样,我并不想在半决赛就打道回府,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我想赢得比赛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今年汉堡大师赛的半决赛,“我觉得汉堡的比赛我打得不错,但是很不幸我最后却给了纳达尔。在第二盘的时候我错过了太多的破发点,而且那些球实在是太重要了,我想幸运女神没有站在我这边。但是如果能够在法网的半决赛中拿出那种状态,打出富于进攻性的网球,我想我还是有很大的取胜机会的。”世界NO.3这样说到。

  纳达尔作为过去几个赛季红土赛场上的王者,自然有他自己的过人之处,小德认为,“他确实很棒,在罗兰-加洛斯从来没有丢掉过一场比赛。对我来说,这真的是非常严峻的挑战,即便我是世界第三并且捧起了澳网冠军奖杯。”但是小德并不想通过击败纳达尔来使自己的名字永载史册,“那并不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赢得比赛的胜利,在巡回赛中走得越远越好,赢得大满贯冠军——当然是越多越好。”

  小德曾经多次在与纳达尔以及费德勒的比赛中因为身体不适等原因中途退出,但是塞尔维亚少年这次表示,“目前我的状态很好,我已经在今年重要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这也将成为我在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取胜的动力之一。当然身体方面的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可以有两天左右的休息时间,调整自己的身体情况。”

  塞尔维亚三杰都成功的进入到了男女单打的四强,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是的,我们正在逐渐的变得强大起来,现在我们的国家很关注网球,这项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欢迎。或许可以说这对一个小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成功。”

  赛场上的诺瓦克总是激情四溢,当他遇到更加善于表达情感的法兰西观众时,这位塞尔维亚小天王说道,“我在赛场上是有一些情绪化,当然我有时会高兴、有的时候也会很沮丧。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感情的权利,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是我觉得观众在巡回赛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你要知道,有周围的人支持你,你会在赛场上更加富有斗志;如果观众都和你作对,那将完全是另外的一回事:和你的对手争夺的同时你还得克服现场观众带来的压力。这会让你的比赛异常艰难,如果我面对这样的情况,我想我有可能会疯掉。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你是无法逃避的。”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