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国双姝为NO.1暗中较劲 扬科要抓住海宁不在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这一对闪耀整个女子网坛的塞尔维亚双星,她们之间的首场比赛是在贝尔格莱德的一个铺了地毯的游泳池中进行的。在伊万诺维奇的回忆中,她们是在打一个10岁以下的儿童赛事,当时只有9岁的扬科维奇用7-1的比分战胜了7岁的伊万诺维奇。

  而扬科维奇已经对此没有了丝毫的记忆。13年之后,也就是本周四,她们将再一次在赛场上聚首。只是这一次的地点换成了法网夏蒂埃中心球场的红土之上,而争夺的目标也变成了罗兰-加洛斯的决赛权和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这对塞尔维亚双星是否让你想起了昔日的比利时姑娘海宁和克里斯蒂尔斯呢?她们同样是出自一个网球实力弱小的国家,不过却最终一同走向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巅峰。她们并不彼此憎恨,但是你也不可否认她们之间互相的推助力。

  “是,我是这么想的,”就连扬科维奇也赞同这个观点,“我想我们会很快统治整个网坛。我们中有一个会马上成为世界第一,而后面的事情就要看谁能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保持状态了。我们互相推动,我们鼓舞彼此成为更好的球员,这是肯定的。这对于塞尔维亚网球来说是好事,而且世界网坛也可以见证一些新的面孔。”

  然而,即便在公众面前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总是彼此尊重,但其实她们并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她们甚至连亲密的朋友都不算。“年轻的时候,她去了美国而我则选择了瑞士,我们没有一起练习的时间,”伊万诺维奇讲道:“现在,她有她的团队,而我也有我的。你知道,我们没有在一起的时间。”

  虽然比扬科维奇年轻33个月,但是两人之中伊万诺维奇目前的职业水准还是要略微高出一筹。现年20岁的她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闯进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今年的澳网,她再一次重复了这样的成就。而扬科维奇也是连续第2年在罗兰-加洛斯打进了四强。回顾两人之前的交手纪录,伊万诺维奇同样占有优势。在双方的6次对决中(不包括因伤退赛、弃权之类),伊万诺维奇赢得了其中的5场,拿下了14盘争夺中的10盘。而在两人唯一一次红土交锋----红土对扬科维奇而言还是优势,伊万诺维奇同样直落两盘获胜。

  在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之间,身材和力量上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身高1米85的伊万诺维奇要比扬科维奇足足高出了8厘米,重20磅。

  “她的打法非常不同,”扬科维奇继续说道:“对我而言,很难在赛场上跟得上她的节奏。而且她的击球也很难阅读,因为她不喜欢打多拍的来回。”

  正因为身材上的差异,扬科维奇在发球上存在不可忽视的劣势。在和资格赛选手苏亚雷斯-纳瓦罗的比赛中,她就在自己的前4个发球局中被对手破发两次。另外困扰她的,还有右手臂的伤势状况。在首回合单打比赛击败了一个资格赛选手后,扬科维奇曾经乘坐私人飞机返回了塞尔维亚专门寻求医生的帮助。她表示自己在和苏亚雷斯-纳瓦罗的比赛里没有感到任何疼痛。

  “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坚持住,”扬科维奇说道:“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我很有动力,我想要拿到那个属于我的世界第一。海宁现在不在了,对我来说这个机会是不可多得的。”

  而对于伊万诺维奇来说,如果战胜了扬科维奇,她就能在最近参加的5个大满贯赛事里第3次闯进决赛,而这一次也是她拿下大满贯处女冠的最佳时期:先前在大满贯决赛里战胜过她的海宁和莎拉波娃毕竟都已经不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赛场上了。

  “希望我能再一次打进决赛,”伊万诺维奇说:“最好是能够再进一步,拿下冠军。这无疑就是我的目标。”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