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莎娃招致球迷嘘声欢送 坦言没法让所有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8:11  武汉晨报

  莎娃错失赛点,以7比6、6比7、2比6被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击败,无缘法国网球公开赛八强,被嘘声和逆转击倒的莎娃掩面跌坐,她流泪了吗?当她抬起头,眼睛里有藏不住的悲伤……(特约记者 张楠)

  浪费赛点后,莎娃的嘶吼越来越绝望,输球后的她没有了女王风范,退场时没有向球迷致意,招致嘘声一片。赛后莎娃说:“我没法让所有人满意,那也不是我的工作。我只是一名运动员,我走到赛场,为了我的心去拼搏比赛。他们付了钱来看我比赛,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必须要学会欣赏我,对吧?”

  第2盘抢七5比2领先,头号种子莎娃曾无限接近胜利:“一切都发生得很快,在红土上,萨芬娜是个真正难缠的对手,在身体方面,你得跟得上她的节奏才行,她在红土上取得过很大的成就。我和她打得很胶着,由于某种原因,比赛最终没有倒向我这边。我曾有不少拿下比赛的机会,我猜最后失利的原因大概是没有抓住机会和倒霉。”

  法网是莎娃尚未征服的惟一大满贯,她的全满贯梦想只好推迟,她的脸上写满倔强,“我在一年里能遇到不少机会,能不能把握就是自己的问题了。我得从浪费的机会中学到些什么,我会在未来的几个小时里不开心,不过,我还会回到赛场上,无论是什么样的场地:硬地、后院或者墙上都无所谓,我相信努力终将有回报。”

  红土的确是莎娃最不擅长的场地,她的最好成绩只是去年的法网半决赛。“红土女王”海宁的退役,曾将世界排名第一让给莎娃,莎娃在3周后却可能将宝座交出,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库兹涅佐娃都有希望成为新任第一。

  萨芬娜:哥哥的球迷支持我

  她有着和哥哥如此相似的面孔和体魄,赛后,萨芬娜兴高采烈地和球迷互动,当她翻看手机,才看到哥哥萨芬简短的祝贺短信:“打得好!打得漂亮!”

  和莎娃相比,22岁的萨芬娜并不漂亮,但法网的观众更喜欢她。与莎娃赛后对球迷出言不逊形成鲜明对比,萨芬娜说:“是的,我听到球迷为我加油。我要感谢我的哥哥,我知道法国球迷都很爱他,我想他的一半球迷都在支持我,我要谢谢他们!”

  今年或许是萨芬娜的突破之年,她在柏林赛中战胜海宁、小威和德门蒂耶娃夺冠,在法网中又跻身八强,平了个人大满贯的最好成绩。1/4决赛,萨芬娜将对阵俄罗斯同胞德门蒂耶娃,“德娃也是世界排名前十,在柏林赛我们打了3盘,她很难打。我还得参加双打,一切向前看吧。”

  多少次,萨芬娜和哥哥萨芬一起喝咖啡,一起喝伏特加,一起讨论小妹赢得大满贯的那一天。萨芬娜笑着说:“这是我们家庭的梦想,赢得法网冠军并不容易,我必须要更加努力,才能达到哥哥的那个高度。”

  ▲获胜后的萨芬娜很激动。

  ▲莎拉波娃不服输。(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