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单打之后混双又有突破 “金花”独苗期待盛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郑洁单打之后混双又有突破“金花”独苗期待盛放

  综合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中国女网“金花”实力的整体提升有目共睹,在本届法网女单和女双先后遭遇挫折后,郑洁正在创造“金花”在法网混双比赛的新纪录。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网公开赛进行了第10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混双第3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郑洁和印度双打名将布帕蒂以6比2和6比4轻松击败拉扎诺(法国)/瓦森(荷兰),挺进半决赛。

  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孙甜甜和塞尔维亚搭档泽蒙季奇收获了中国女网的第一个大满贯混双冠军,这也是“金花”拿下的第3座大满贯奖杯。本届法网公开赛,在彭帅、孙甜甜、晏紫先后止步混双比赛后,郑洁却有了新的突破。

  在昨天的首盘比赛中,郑洁/布帕蒂在第3局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并顺利地以6比2先拿下第一盘。第2盘4局过后,郑洁/布帕蒂再次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布帕蒂以6比4轻松获胜。全场比赛,郑洁/布帕蒂共获得5次破发机会,并有3次破发成功,而对手则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

  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赛后对“川妹子”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虽然在比赛中的失误多了一点,但是郑洁和晏紫在一些薄弱环节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比赛中也更有信心。”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女单赛会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2比0力克10号种子施奈德,率先跻身4强。而在一场女单第4轮补赛中,赛会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6比2和6比3战胜16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成为最后一个晋级女单8强的选手。

  而男单1/4决赛则险象环生,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以7比5、7比6和7比5击败古尔比斯,率先晋级4强。纳达尔更是兵不血刃,以6比1、6比1和6比1轻松击败19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将在半决赛中一较高下,最终确定谁是世界第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