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苦战方淘汰昔日队友 将与纳达尔再打二哥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2:16  新京报

  

小德苦战方淘汰昔日队友将与纳达尔再打二哥争夺战
德约科维奇
小德苦战方淘汰昔日队友将与纳达尔再打二哥争夺战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图)都以3比0晋级四强。前者赢得艰苦,第二盘还打到了抢7,总共丢了16局;后者赢得非常轻松,总共才丢了3局。图/CFP

  革命党

  3比0胜黑马古比斯,比分一度胶着

  小德被“队友”教训

  本报讯 古比斯,很少有球迷熟悉这个19岁的拉脱维亚小伙子。在昨晚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古比斯险将他的“队友”逼入绝境。最后,小德以7比5、7比6、7比5艰难战胜古比斯晋级4强。

  今年的法网出现两匹大黑马,女子方面是西班牙人纳瓦罗,男单方面就是这个拉脱维亚的古比斯。今年8月才满20岁的古比斯是拉脱维亚第一个打进大满贯8强的球员。古比斯和小德两人自幼便一起在皮里奇网球学校训练,用小德的话来说,他还从未在训练比赛中赢过古比斯。

  赛前,世界排名第80位的古比斯称进8强已经完成了任务,“所有的压力都在他身上,小时候他训练就比我努力,现在的一切都是他曾经的目标。我可没什么压力,没什么可输的。”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古比斯一直轻松,比赛进程也像小德说的那样艰难。

  首盘比赛,小德艰难地以7比5获胜,第2盘,小德一上来就被古比斯破发并以0比2落后,好在“大满贯经验”帮助了他,将比分追平后又在抢7中取胜。决胜盘,两人的比分依旧胶着,小德一度以5比3领先,在被古比斯将比分追至5平后,小德突然发力,7比5锁定胜局,他也连续两年打进法网半决赛。

  保皇党

  3比0轻取阿尔玛格罗,3盘均为6比1

  纳豆收生日礼物

  本报讯 昨天是纳达尔22岁的生日,当然得有一份好的生日礼物。在昨天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纳达尔3比0完胜同胞阿尔玛格罗,取得法网26连胜。

  昨天巴黎风有些大,风速达到了6米/秒,小雨也时不时跑来凑热闹,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现场球迷的热情,很多人都在看台上打出了“纳达尔生日快乐”的条幅。面对首次打进大满贯赛8强的阿尔玛格罗,纳豆丝毫没留情面。

  首盘比赛,纳豆仅仅用了27分钟就以6比1速胜,第2盘比赛的比分同样是6比1。第3盘艰难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阿尔玛格罗兴奋地将球高高抛起,而在被纳达尔接连主动得分后,阿尔玛格罗能做的就是把球拍扔在一边,做无奈摇头状。6比1,纳豆横扫阿尔玛格罗,整场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了3局。

  昨天的比赛还吸引了另一个重量级人物,那便是阿根廷红土王维拉斯,两年前他正是在这里看着自己的纪录被纳达尔改写,看着又一代红土王的诞生。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德约科维奇,这对他来说将是一场“保位”之战,一旦失利,纳豆很有可能丢掉保持了近180周的世界第二的宝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