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苦战过关做足硬仗准备 红土炒豆再握心理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法网男单前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率先晋级,他们也将在半决赛中一决高下。而纳达尔还背负着另一个心理包袱,只要他不能在罗兰-加洛斯击败对手,就会被德约科维奇拉下世界第二的位置。

  与纳达尔3个6-1的强势晋级不同,德约科维奇的三盘苦战无疑更能鼓舞士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遭遇了世界排名第80位的古尔比斯。尽管大赛经验不多,但拥有强势发球的古尔比斯却没让德约科维奇落得一点轻松。塞尔维亚小伙在第一盘中就浪费了11个破发机会,还在后两盘中两次被对手破发。但德约科维奇从来没有因为进攻失败而气馁,总是很快就重新振作发起下一轮攻势。

  与之相比,纳达尔的比赛就实在太轻松了,赛前看似强大的对手在比赛中却状态全无。一路高歌猛进当然可以让西班牙人消耗最少的体力,得到更多的休息。但是,不但保持过早出现的状态本身就不容易,对手的孱弱根本无法测量出纳达尔状态到底有多好。

  尽管我们已经有好多天没有再见过纳达尔提起他脚下的水泡,但看看他在首轮比赛中的焦躁不安我们就能了解,黄金右脚上的水泡绝对不是小问题。而德约科维奇现在的身体状态十分不错,前五场比赛也没有太过艰苦的鏖战,体能储备绝对足够。

  走上半决赛赛场的德约科维奇应该会比较平静,尽管他渴望在罗兰-加洛斯早日加冕,但他也会明白红土之王到底有多厉害,也多不能输。时时被人撵在身后的滋味绝对不好受,更何况你不但输了要让出自己的位子(世界第二)。这事儿搁谁身上都会如坐针毡,虽然在汉堡已经体味过一次,但纳达尔这次感觉估计不会好到哪去。

  身体和心理都占有优势的德约科维奇现在只面临着如何在红土场上扼制纳氏上旋的技术难题了。当然,德约科维奇早就已经做好了在红土场上挑战纳达尔的准备,他此前曾亲口说出自己绝对有能力在红土上击败红土之王。现在,机会就在眼前,我们可以好好看看他到底能不能将它把握住。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