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加洛斯最爱陌生人 古尔比斯与阿尔玛格罗成新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0:40  体坛周报

  就像网球经常在红土球场上发生的不规则弹跳一样,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法国公开赛总带给我们最多的意外和惊喜。本次大赛的男女单打1/4决赛对阵中,我们发现了几张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的新鲜面孔。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十天前,当古尔比斯看到男单签表时,他的肾上腺激素就已经开始提前分泌:“我必须承认我有些紧张,因为我意识到这份签表可以让我干出点名堂”;十天之后,这位身高1.90米的19岁少年,已成为拉脱维亚历史上首位大满贯赛事八强球员。签表确实帮了他不少忙,他一路击败的四位对手中有三位非种子球员,唯一的种子选手布雷克从来就不擅红土场。

  在一个冰球和篮球绝对强势的国度,古尔比斯注定要一个人为网球运动拓疆,他是本次法网赛上唯一的拉脱维亚球员。前年刚过18岁生日时,他成为了该国历史上首位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球员;去年尽管受到伤病困扰,他仍然在10月份创造了第46位的个人最高排名。事实上,古尔比斯的祖父曾是赢得过欧锦赛冠军的前苏联国家篮球队的首发队员,他的父亲在从商之前也曾是篮球运动员。

  有一件事情可以说明古尔比斯的惊人天赋,当他12岁来到比利奇网球学校受训时,学校创始人、同时也是前克罗地亚高手的比利奇说,他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做谁的教练;但四年后,古尔比斯身上所体现的巨大潜力让比利奇改变了主意,他成为了古尔比斯的全职教练,并且经常陪伴弟子旅行参赛。古尔比斯在去年美网赛上取得突破,他承认,第三轮打得罗布雷多三盘总共只拿到六局,至今仍是他最美好的记忆。

  古尔比斯的下一轮对手可比罗布雷多难对付得多,那将是曾与他在比利奇网球学校共同训练的好友德约科维奇。德约半开玩笑地说:“他在训练赛中将我打得很惨,所以这场比赛我可没什么压力。”无论结果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网球将越来越成为在拉脱维亚流行的运动项目。古尔比斯说:“过去门票免费赠送都没人来看戴维斯杯赛,现在可完全不同了;当我回国训练时,我甚至都预订不到球场。”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红土专家,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拥有一项红土专家不常拥有的犀利武器——发球;前四轮比赛后阿尔玛格洛的ace球总数量已达78个,位居本次赛事所有球员第一。这可是几乎每场比赛发出20个ace球的惊人频率,令这一数据更显卓尔不凡的是,阿尔玛格洛除了在第三轮中耗费四盘淘汰穆雷之外,其余三场还都是直落三盘。

  阿尔玛格洛很清楚,如果想要体验一下大满贯赛事第二周的滋味,法网赛几乎是他唯一的机会——迄今为止他总共七次参加澳网和温网赛,居然从未赢得过一场胜利;在连续三年葬身于法网赛第二轮之后,他终于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八强。阿尔玛格洛本赛季泥地赛胜场数高居ATP第一,这当然部分地得益于他对泥地赛事的投入程度——除了澳网赛和一项热身赛以及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这四项硬地赛事之外,阿尔玛格洛本赛季至今所参加的八项赛事居然全都是泥地赛事,他在这八项赛事中获得两个冠军、一个亚军并有另四次进入八强。就连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展望与阿尔玛格洛的1/4决赛时,也将之称为现今最好的几位泥地球员之一;不过,周二的这场1/4决赛恰逢纳达尔22岁生日,他可不想在这一天为对手送什么大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