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提前出局成最令人讶异冷门 对手透露杀威大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恐怕就连最有想象力的预言家也不会猜到,八届大满贯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会在法网的第三轮就退出了争夺苏珊-朗格朗杯的行列。今天这场第三轮的比赛不仅终结了小威最近的17连胜,还意味着本届法网女单唯一一位前冠军的出局,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将注定迎来一位新女皇。

  不过即便是作为最后的失利者,小威的身上仍然聚焦了几乎所有评论家的视线。现在,是时候关注一下那个创造了这个冷门的斯洛文尼亚人了。其实,斯莱伯尼克绝不是无名之辈,早在1995年就转入职业网坛的她已经征战网坛多年。06年夏天,她第一次闯进了WTA的前20,而今年的一月,她也是来到了双打第三的高位。在罗兰加洛斯,斯莱伯尼克02年就曾闯入16强,不过此后一直未能突破这一成绩。

  “我想说这是我大满贯赛场的最好表现——这是我第二次进入第四轮,但是第一次的时候我没有遇到任何种子选手。这次我击败了种子选手,而且名正言顺地进入了第四轮,”很显然,斯洛文尼亚人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这是我努力训练的目标,就像今天这场没有什么可输的比赛。一旦你赢了,就能收获很多,所以你必须要把握机会。我很高兴比赛转向了我的方向。”

  在职业生涯中,斯莱伯尼克一共五次战胜WTA前十选手,而这第六次显然是最值得庆祝的:她击败的是现役最伟大的女子球员,而且此前斯洛文尼亚人对阵威廉姆斯姐妹是六战皆负。在之前的家庭生活圈杯第三轮中,斯莱伯尼克曾以4-6/6-4/6-3遭到小威逆转,而正是这场比赛,提供给了斯洛文尼亚人极为重要的经验。“我在查尔斯顿和她打过,这很有帮助。我从那场比赛学到了一些东西,所以今天我能在战术上很好的执行,”斯莱伯尼克说道,“塞雷娜是个大力击球选手,喜欢在完美的击球区击球,因此我在反拍混合了切削,在正手又更有攻击性,还在必要的时候尽快来到网前。今天这些的确都很奏效。”

  很遗憾,尽管赢得了查尔斯顿的那次交锋,在罗兰加洛斯幸运女神却远离小威而去。“上次我和她打比赛的时候,她就非常有攻击性,打得很棒,所以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很困难,但是现在我能说什么呢?她今天实在是打得太难以置信了。”的确,小威的评价是对今天的斯莱伯尼克最好的注解。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