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出局小威一脸迷茫 哀叹对手打出世界前二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6日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5号种子、夺冠热门塞雷娜-威廉姆斯以4-6/4-6的比分不敌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这是26岁的美国黑珍珠在06年澳网第三轮被淘汰之后首次在大满贯中这么早早出局。在此前与对手的三次交锋中,小威保持着全胜纪录。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4月查尔斯顿的绿土赛场,小威以4-6/6-4/6-3逆转战胜了对手。但今天小威从比赛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对手率先破发,在第二盘关键的第9局再度被对手破发。在斯莱伯尼克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塞雷娜最后一拍正手出界让她丢掉了整场比赛。

  “我感觉我错过了很多很容易的球和很多可以让我扭转比赛的关键分,我没能好好利用它们,”全场比赛小威拿到8个破发点,只兑换了1个,对手拿到4个只浪费了一个。“很多球她都接到了,这可能影响到了我。我应该打好自己的比赛。她打了一些我觉得她从没打出来过的球,否则她应该是世界头两号选手。”

  带着23胜2负的战绩和三个冠军来到罗兰-加洛斯的小威今年无遗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而这场失利也制造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小威表示自己知道这会是一场硬仗,对于失利没有什么好说的,“今天她打得太不可思议了。”早前小威曾表示自己已经把精力完全放回网球上面,这场失利无疑让她非常失望。“是的。但是我的努力也绝不会是徒劳,所以看下场比赛吧。”

  对于失利,小威没为自己找任何借口。被问到迫使她退出罗马站1/4决赛的背伤是否影响了她的发挥时,小威说到:“我认为跟那毫无关系。我认为在这项赛事里我都打得不好。”对于有人提出是否泥地也是输球原因时,小威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我感觉我在泥地上机会很好,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在泥地上比赛。”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小威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呢?她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有记者说她看上去对自己的表现很困惑,小威半开玩笑地说:“我并没感到迷惑,我只是不想待在这里。”

  虽然自己出局了,小威仍对姐姐维纳斯送去了祝福。她表示姐姐打得很好,训练也很努力,希望能得到回报,让威氏家族的大旗继续在罗兰-加洛斯飘扬。谈到对随后的温网的准备,小威说:“还是一样:大量的训练,尽量保持健康。”

  而这场胜利让斯莱伯尼克追平了自己在法网中的最佳战绩,10年中第2次挺进了第四轮。“两三个月前在查尔斯顿与她的比赛对我有不小的帮助,我从那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 斯莱伯尼克说,“我的战术运用得很好,在关键分上表现也很好。带着勇气上场的我今天干得真不错。”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