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看不到惊喜女双弥补失落 郑洁晏紫已表冲冠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罗兰·加洛斯的战斗才进行到第二轮,四位晋级女单比赛的中国金花只剩下郑洁一人,晏紫和袁梦都是首轮即遭淘汰,而彭帅则在29日和贝内索娃的第二轮比赛中0比2不敌对手,无缘自己的法网最好成绩。

  彭帅的首轮比赛打得一波三折,不是由于对手太强大,而是因为阴雨天气。苦苦等待了三天后,她才以6比0、2比6和6比3击败了罗迪奥诺娃,成为金花军团中第一个跻身第二轮的选手。而由于贝内索娃在第一轮爆冷淘汰了捷克名将瓦伊迪索娃,彭帅原本被视为有希望在第二轮实现突破,创造自己法网最佳成绩。可是面对世界排名第70位的贝内索娃,彭帅的发球却质量平平,第一盘就连续被对手破掉两个发球局,直到第一盘末才找回状态,原本有望扳平比分的机会却因自己的失误丧失。第二盘气势上受到影响的彭帅打得缺乏斗志,前两局居然浪费了6个破发机会,而从第7局开始又屡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捷克姑娘没用太大力气就以6比4、6比3击败了世界排名比自己高6位的彭帅。  

  而由于之前第一轮晏紫和袁梦都早早出局,中国金花在法网女单战场上仅剩下郑洁一人。通过资格赛才进入法网的郑洁再次显示出了红土上的实力,她在首轮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4比6、6比3和6比0完胜意大利老将桑坦格罗。“资格赛连过三关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的自信心,今天的比赛中很多技术环节发挥不错。”郑洁赛后说,“之前在红土球场比赛还会有顾虑,现在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不过下一轮郑洁的对手是世界排名远远高于自己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川妹子的前景并不被看好,“我还是带着拼对手的想法去打吧,”郑洁说,“毕竟对手是种子选手,实力排名都较强。”  

  单打赛场的失落,中国金花也许还可以从双打赛场上得到弥补。法网双打赛也在29日打响,郑洁/晏紫已经表示了她们冲击冠军的目标。“我们当然希望能够集齐四大满贯的双打冠军,在罗兰-加洛斯我们也曾经打入过四强。”郑洁说,“现在我们还是将冠军作为奋斗的目标,希望能够再夺大满贯的双打冠军。”不过这对黄金组合并不是最先亮相的,彭帅/孙甜甜将率先代表中国金花迎战意大利组合文奇/加宾,而季春美/孙胜男则会和波兰人多马乔斯卡/罗索尔斯卡交手。 

  此外,郑洁还将和布帕蒂合作参加混双比赛,彭帅的混双搭档为南非人穆迪,晏紫和巴哈马球员诺尔斯则是混双5号种子,而孙甜甜也会和米尔尼一起出战。晏紫表示,单打出局后她会把所有精力放在双打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