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单、双打无法兼顾 郑洁独撑中国金花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20  新闻晚报
王嫣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郑洁先丢一盘连扳两盘,上演华丽大逆转,淘汰了赛会21号种子基里连科。至此,赛前排名第200位的郑洁已在法网连赢5场,成为惟一挺进第三轮的中国人。在此之前,另一位进入第二轮的金花彭帅脆败于捷克姑娘贝内索娃,未能利用绝好签运刷新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郑洁再扮基里连科克星

  

  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近年来世界排名和她的人气一并疯长,现在世界排名已高居第23位,被法网列为女单21号种子。但此前与郑洁交手3次,她倒败过两场。这3次“面对面”也有一个背景——最近一次也是在2005年,当时郑洁还未遇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也长期保持在前50,而1987年出生的基里连科才刚刚出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二人时隔3年狭路相逢,第一盘就上演了破发与反破发,直到第9局,双方7次战成平分,郑洁最终没能顶住压力,遭遇关键破发,4∶6先丢一盘。第二盘郑洁立即还以颜色,开局连破对方两个发球局,取得4∶0的巨大优势,最终6∶3将盘分追平。决胜盘郑洁再破基里连科两个发球局,6∶2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算上资格赛,豪取5连胜,郑洁笑得十分灿烂。“比赛打到后面非常疲劳,步伐已经有些跟不上了,但我相信对手也是一样。决胜盘中,咬过最艰苦的阶段后我状态又有所回升,这也是最终取胜的保证。”挺进第三轮也意味着郑洁继2004年之后再次闯入16强,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本赛季表现更抢眼的俄罗斯姑娘,13号种子萨芬娜。

  彭帅单、双打无法兼顾

  

  现世界排名第64位的彭帅,在第二轮遇上了世界排名第70位的贝内索娃,粗看上去两人实力相当,彭帅应该有50%的晋级机会。但说到状态,贝内索娃第一轮淘汰的是15号种子瓦伊迪索娃,捷克女将的状态显然更佳。

  果然,昨天的比赛也是一边倒,彭帅发球质量不高被对手抓住机会穷追猛打,上手连破两局,一度以5∶2领先。此后彭帅虽奋力反破一局,但还是以4∶6丢了第一盘。第二盘彭帅再次开局即遭破发,而贝内索娃头两个发球局的6个破发点,她一个都没抓住。直到第6局,彭帅一口气拿到3个破发点,终于将比分追平。可良好势头却在此时嘎然而止,贝内索娃接连两次破发,拿下3局,6∶3结束战斗。彭帅单打失利,还是在双打赛场找回了慰藉。女双首日,她和孙甜甜以11号种子的身份,6∶2、6∶7、6∶0战胜了意大利组合加宾和文奇。

  另外,今年法网对彭帅最大的意义在于,她已凭借首轮的胜利即时排名升到第48位。根据奥运会的规定,在2008年6月9日ATP、WTA所公布的世界排名上位居前56位的选手可以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的网球单打正赛,因此彭帅的奥运会女单资格已基本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