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争霸引名嘴唇枪舌战 麦肯罗:罗杰的机会在减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在巴黎进行的如火如荼,坐阵NBC转播间的是知名网球评论员玛丽-卡里洛和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麦肯罗,他们在转播时的妙语连珠也成为了一大看点。尽管卡里洛认为费德勒在决赛中会打得更好进而击败纳达尔,但麦肯罗却觉得费德勒在法网夺冠的希望将越来越渺茫。

  纳达尔正在谋求成为史上第二位在罗兰-加洛斯四连冠的选手,在此之前只有网坛传奇比约-博格曾在1978年至1981年完成如此伟业。但纳达尔也不可置信的在罗兰-加洛斯保持着全胜纪录,并曾创造了红土连胜81场的傲人纪录。然而,终结纳达尔连胜势头的正是世界第一费德勒。

  费德勒已经创纪录的在世界第一宝座上稳坐了226周,他还赢得了12个大满贯的单打冠军,目标就是超越桑普拉斯的14次大满贯纪录。然而与桑普拉斯一样,费德勒一直没能在法网加冕,在过去两年中都在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

  “罗杰可以夺冠,但他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七度大满贯冠军得主麦肯罗在本周早些时候说,“话虽如此,但他依然是现在红土场上打得第二好的选手,所以他当然也在法国有取胜的机会。”

  而麦肯罗的解说搭档玛丽-卡里洛却十分看好费德勒。“费德勒能取得胜利?答案毫无疑问。”卡里洛说,“在过去两年中他已经两次打进决赛。纳达尔是一个更好的红土球员,然而费德勒也已经在红土场上成长起来了,对在这里比赛有了真实的感觉。在这一代人中,他是最好的红土球员,总有人能终结与伟大的博格的竞争。如果能在决赛中遭遇纳达尔,费德勒无疑将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他会打的更具侵略性,无所畏惧,试图不让比赛被拖入五盘就战胜纳达尔。”

  而在女子方面,由于海宁的突然退役,法网局势变得难以琢磨,每个姑娘都有取胜的机会。“海宁近期的退役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希望她的决定对她自己来说是正确的,因为这对我们的运动是一个打击。”麦肯罗依然对海宁恋恋不舍,他甚至说不出自己心中的夺冠热门,“我认为现在是我记忆中局势最难测的时期,我甚至说不出到底谁最有希望夺冠。”而玛丽-卡里洛会率先考虑那些冠军球员,“海宁退役之后尽管局势难料,但首先可以考虑的是那些知道大满贯滋味的选手,比如小威、莎拉波娃、大威这样的大满贯冠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