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温床”小试威力 费德勒拒绝暗礁开启晋级风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罗兰·加洛斯历来有着冷门温床的名声,但近几年的赛事走向实在是太有规律性。不过,周四第二轮争夺还是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男单6号种子纳尔班迪安被世界排名145位的法国外卡球员查迪淘汰出局,截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两点,纳班是被淘汰种子排名最高的球员;7号种子布雷克同样被淘汰,但这位硬地悍将早早输球并不奇怪。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至今最令人失望的球员,纳尔班迪安有能力和加斯奎特争夺这个不光彩的头衔。在上赛季末连克世界前三赢得两项大师赛冠军后,人们期待他本赛季能为男子网坛格局带来改变;然而,澳网赛第三轮以及法网赛第二轮被击败的事实令人失望,更何况,此次输给查迪还是以最难堪的方式——纳班在率先赢得两盘的情况下,居然被只是第二次参加大满贯单打比赛的小将连扳三盘!

  在过去的四年中,纳班两次打入法网四强,另两次打入第四轮;五年来首次在法网首周被淘汰,目前世界前十的排名面临不保危险。

  除了纳班和布雷克之外,其他被淘汰的高排位种子球员还包括伯蒂奇、莫亚和摩纳哥,费雷罗则是在首轮比赛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因伤遗憾退赛。费德勒和纳达尔都遭遇挑战,但最终证明,对手能够在一盘比赛中挑战他们和在一整场比赛中都挑战他们完全是两回事情——本土球员维德尔德首盘比赛仅以4比6输给纳达尔,但后两盘总共只拿到一局;费德勒被首盘抢七输给蒙塔内斯激怒,后三盘只让对手拿到五局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