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网冠军、瑞典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戴维德森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瑞典选手、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斯文-戴维德森去世,享年79岁。

  据称戴维德森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南加州Arcadia市的家中去世,病因是肺炎。一年前,戴维德森被确诊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一种老年痴呆症)。

  戴维德森于去年夏天入选网球名人堂,从1950-60年间他一直是瑞典的单打冠军,并于1957年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登顶,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瑞典人。

  1950-61年间,戴维德森就一直代表瑞典队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他在戴杯的交战纪录是骄人的62胜23负,其中单打纪录是39胜14负,双打纪录是23胜9负。他是有史以来在戴杯比赛中双打胜场最多的瑞典选手。

  戴维德森尚在的家人有结婚51年之久的妻子玛丽、女儿米亚-戴维德森和莫娜-戴维德森,儿子小斯文-戴维德森、儿媳乔安-戴维德森以及两个外孙。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