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们在法网的脚步渐渐停下 彭帅遗憾落败并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4:2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下午,出战法网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金花彭帅,以总比分0∶2击败捷克姑娘贝内索娃(世界排名第70位),依然没能创造她个人的法网最佳战绩,这也是她第三次在法网第二轮倒下。在连续失去袁梦和彭帅之后,中国女网在本届法网女单中仅剩郑洁一人。

  中国女网单打第三人彭帅,本赛季的道路一直十分坎坷,之前的各类比赛中连续五次“一轮游”,而且大多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了盘。此次法网,彭帅的首轮晋级之路也并不顺利,在第一盘6∶0大胜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后,次盘又开始面临被对手翻盘的危局,此时一场及时的大雨让彭帅喘过了气。停战两天后,彭帅靠雨水的帮忙找回了感觉,终以总盘分2: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在昨天,罗兰加洛斯的雨停了,彭帅的场上表现也似缺乏滋润般一蹶不振,仅73分钟就输掉了比赛。

  冷门丛生的法网红土赛场,一度被看做是中国金花的福地。在2006年,郑洁/晏紫搭档闯入女双半决赛,共有4人进军第二轮,大姐大李娜也顺利打入第三轮(32强),在更早些的2004年,郑洁更以晋级第四轮(16强)的成绩创造女单最好成绩。而从去年开始,中国金花与法网的缘分似乎用完了,无论单打还是双打,所有金花都止步于第二轮,唯独孙甜甜和晏紫与两名外国男选手搭档,联手闯入混双半决赛稍可安慰。

  彭帅的唯一收获,是她通过晋级法网女单第二轮,而无限接近北京奥运会女单正赛。根据奥运规定,在每个国家报名不超过4名选手的前提下,到今年6月9日为止,ATP、WTA所公布的世界排名前56位选手都可直接入围网球单打正赛。彭帅参加法网女单之前的排名为64,在闯过首轮并如愿拿到大量积分后,她的及时排名会冲到第48位左右,入围奥运女网单打正赛已是十拿九稳。

  遗憾地被世界排名在自己之后的选手击败,对彭帅来说也许并非坏事,毕竟她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和孙甜甜搭档,在北京奥运会中争取更好的成绩,而在单打出局后,彭帅也能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在法网女双较量的练兵上。除此之外,还会有季春美/孙胜男和郑洁/晏紫两对金花搭档,即将亮相法网女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