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遗憾出局仍接近奥运 积分已够有望获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3:45  竞报

  竞报讯 (记者葛小倩) 面对经验老到的贝内索娃,彭帅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法网上的最好成绩。昨天,她在女单第二轮中以0比2不敌捷克姑娘,结束了自己本次比赛女单的征程。

  此前彭帅曾经于2005年和2006年两次参加法网,都止步于第二轮,今年她希望自己能够更进一步。但现世界排名第70的贝内索娃并不好对付,首轮比赛她还在一场“捷克内战”中爆冷淘汰了15号种子瓦伊迪索娃。昨天的比赛彭帅开局不利,首盘以1比5落后。尽管后来她连扳3局,但还是以4比6输掉一盘。第二盘的情况如出一辙,在浪费了多个破发机会后彭帅以3比6告负。“贝内索娃的球速很快,而且她还是个左手选手。”对手的特点让中国金花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感到十分不适应,从而在关键分上没有能够把握好,“而且开局的时候有一点儿紧张,对手发出的几个小球质量都非常不错。”

  尽管没有能够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但湘妹子还是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法网首轮过后,彭帅的即时排名已经来达了48位,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法网有可能会帮助彭帅获得一张奥运入场券,因为根据奥运会的规定,在2008年6月9日ATP、WTA所公布的世界排名上位居前56位的选手可以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的网球单打正赛。只要那些在WTA积分榜上和她差距不大的球员没有超常的发挥,那么她的奥运资格可以说是基本上有了保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