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德勒丢首盘爆发逆转 萨芬错失盘点不敌劳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0:31  新浪体育
法网费德勒丢首盘爆发逆转萨芬错失盘点不敌劳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费德勒在抢七先输一盘的局面下连扳三盘,以6-7(5)/6-1/6-0/6-4逆转战胜了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全场比赛耗时将近两个半小时。而在随后结束的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前世界第一沙皇萨芬则是以6-7(5)/2-6/2-6不敌达维登科,虽然萨芬曾在第一盘中拿到盘点,可惜最终还是被达维登科成功瓦解。

  蒙塔内斯世界排名位居第60位,虽然他和费德勒的实力和名气都相距甚远,不过他也并非一盏省油的灯。首盘比赛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各自艰难保发,第十局,蒙塔内斯展现了超乎想象的顽强,他让世界球王的多次局点化为乌有,不过最终费德勒还是保住了这局,双方5-5平分秋色。此时,巴黎上空又是乌云密布,没过多久雨水再次降临,比赛不得不暂停。在比赛重新开打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6-6进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失误连连,虽然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是在对手第二个盘点的时候回球出界,5-7输掉了抢七,从而也把第一盘的比分定格在6-7上。

  第二盘第二局,蒙塔内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给对手送出破发机会,费德勒也利用一次高压球的机会拿下了这个关键的破发点。在随后的第四局中,费德勒再次把握住了破发点,并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0在第二盘中遥遥领先。虽然蒙塔内斯在第六局的胜出避免了一个尴尬的Love Set,但他还是以1-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比赛。

  第二盘的如梦初醒让费德勒渐渐控制了比赛的主动,而上一盘没能打出Love Set看起来也让费德勒有些意犹未尽。第三盘中费德勒破了对手所有的发球局,并且牢牢地拿下了自己的三个发球局,从而最终以一个Love Set拿下了整盘比赛。这一盘仅仅进行了19分钟,费德勒的27个总得分也是对手的三倍。

  第四盘的第一局,蒙塔内斯终于止住了连续两盘的颓势,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好景不长,在第三局中他又被费德勒破发得手。此后双方都各保发球局,而费德勒也顺利地以6-4拿下了第四盘的比赛,有惊无险地进入到了下一轮的比赛。闯入第三轮后,费德勒将遭遇到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4-6/6-0/6-3/6-2逆转战胜了西班牙人马内罗。

  萨芬和达维登科的比赛在一号球场进行,第一盘第十局萨芬一度握有盘点的机会,可达维登科还是顽强地把比赛拖入抢七,并最终在抢七中以7-4胜出拿下首盘。而在输掉首盘之后,萨芬也仿佛失去了斗志一般,连输两盘,将比分定格在了6-7(5)/2-6/2-6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同胞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Andrea/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