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瑞斯莫无奈对手男子打法 埋怨自己没打出赛前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夏蒂埃球场举行的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22号种子法国老将毛瑞斯莫以3-6/4-6不敌西班牙人纳瓦罗,无缘第三轮,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第十四次罗兰加洛斯之旅。

  在赛后谈到这场失利的时候,毛瑞斯莫也显得一脸苦闷。“说实话,此时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因为这场输球和我本人的关系并不大,或许是我有点太注重攻击性,而没有让她(指纳瓦罗)以她的方式进行比赛。我不知道是否是我的打法影响了她的击球,让她打出了典型的西班牙风格。通常只有男子球员才这样打球,比赛中她的回球很深,但没有那么快。对我来说去分析这些有些困难,我唯一能做得就是对自己今天的打法表示抱歉,尤其是在战术层面上。”

  “哪怕我从来没有和她打过比赛,或多或少我也能猜到一些她的打法。赛前我就意识到我应该减少多拍的拉锯战,因为这是她所擅长的。”当被问及自己在开赛前是否想好今天比赛的战术时,毛瑞斯莫继续说道,“我本该多打一些在第二盘中我所尝试的那样的球,击球点提前或是打些过度球。事实上这就是我赛前的战术,但是我今天没有执行好这个计划。”

  世界排名第132位的纳瓦罗也是从本届法网的资格赛一路打来,之前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她也随西班牙队一同来到中国参加了比赛,并且还曾战胜了彭帅。在谈及自己的这个1988年出生的对手时,毛瑞斯莫也认为,“她是一个典型的红土球员,她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对付她的时候你必须要加强自己的侵略性,因为在通常情况下她不会给你太多得分的机会。”

  而在法网次轮就遭淘汰之后,有记者也提醒毛瑞斯莫她可能需要为自己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考虑一下了,对此毛瑞斯莫说道,“尽管奥运会确实是我的一个目标,但是我也没办法老是在意着自己的排名是不是够格,所以我之前也没有意识到,现在这也不是我的主要任务,尽管我确实很想参加奥运会。后面的日子我会开始准备我的草地赛季,但愿我可以打得好点,至少在身体状况上别出什么问题。”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