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晋级却埋下争冠隐患 带伤过关该高兴还是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在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3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2/7-6(5)的比分战胜了第80位的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成功晋级第三轮。

  扬科维奇轻松拿下首盘,但第二盘中,手臂的疼痛影响了她的发挥,她不得不通过治疗来缓解疼痛。“(疼痛)从第二盘一开始就出现了,然后变得越来越糟。因为空气湿度大,场地也有些潮湿,对我来说球变重了。多次击球后,我的肌肉变得紧张,手臂也开始感觉到疼痛。”扬科维奇说,“在接受治疗后,我完成了比赛,我对此很高兴。”

  谈到本场比赛的对手,克罗地亚出生的20岁小将埃拉科维奇,扬科维奇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她非常年轻,没有什么好输的…她表现很好,打得很放松。她的发球让人难以置信。”

  被问到是否和青少年组比赛里众多塞尔维亚选手保持联系,扬科表示现在自顾不暇,但自己的成功对年轻人来说就有很好的榜样效应。“我们(塞尔维亚)现在有3-5个顶尖选手,我们给了年轻人很大的动力。”扬科说到,“我想如果他们得到一些帮助,如果得到好的培养,他们也能成为优秀的职业选手。”充满爱心的扬科还表示自己曾为塞尔维亚10-14岁的孩子们打过教学赛,“我很爱小孩,我非常愿意帮助他们。”

  扬科维奇将在下一轮迎战28号种子、斯洛伐克新秀齐布尔科娃。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