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点出输球症结之所在 双打角逐不担心尚未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08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继续在罗兰-加洛斯公园进行。中国选手彭帅在与捷克选手贝内索娃的比赛中苦战两盘,最终以4-6/3-6不敌对手,无缘法网第三轮。输掉这场比赛的同时,彭帅也错过了刷新个人法网最好成绩的机会。

  虽然最后与胜利无缘,但是彭帅在与贝内索娃的比赛中却再次显现出了自己在本届法网中的良好状态。开局阶段,彭帅面对左手执拍的贝内索娃一度不能适应对手的节奏,以1-5大比分落后。“开局的时候有一点儿紧张,对手发出的几个小球质量都非常不错。”落后的彭帅并没有急躁,稳扎稳打连追三局,将比分追至4-5,但是贝内索娃稳定的发挥最终还是让金花的努力付之东流。

  比赛进入第二盘,急于将比分扳平的彭帅再度丢掉关键分,第2、第4两局在40-0和40-15的情况下都未能成功破发贝内索娃。丢掉破发点的同时彭帅也乱掉了自己的节奏,从而给了对手速胜的机会。“进攻是今天主要的战术之一,但是在着急的情况下可能就会乱掉节奏。对手左手执拍也导致球的旋转和落点比较特殊,多少会有一点儿影响。”

  在首轮成功爆掉同胞瓦依迪索娃之后,捷克选手贝内索娃的势头正劲,在与彭帅的这场比赛中也显得非常兴奋和积极。“对手的速度非常快,如果我力拼还是有很大机会,但是在关键时候还是急躁了,这也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受到前几天的雨水影响,罗兰-加洛斯第五日的赛程安排显得非常紧凑,彭帅随后还要参加双打的角逐。因为上周她与孙甜甜还合作参加了斯特拉斯堡站的比赛,两人在巴黎还没有进行合练。“斯特拉斯堡的比赛结束后之后已经是周五了,最近几天又在下雨,加之甜甜有点儿感冒,我们还没有进行合练。”在这种情况下直面对手,本周自信大增的彭帅并不担心:“我们两个人配对也有一段时间,不会像开始那样生疏,技战术安排上面也更加熟悉,在这种情况下上场并不担心。”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