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大威扬科携手晋级第三轮 毛瑞斯莫却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9:12  新浪体育
法网大威扬科携手晋级第三轮毛瑞斯莫却惨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6-2/6-4的比分淘汰了241位突尼斯选手斯法尔,3号种子扬科维奇以6-2/7-6(5)的比分战胜了第80位的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携手晋级。而22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毛瑞斯莫却被现世界排名仅132位的西班牙选手纳瓦罗以3-6/4-6的比分淘汰。

  大威今天的发球质量并不是太好,一发入界率仅位55%,一发得分率也只有59%,二发得分率不过54%。她整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8次,如果不是对手实力太弱,相信大威会有一场苦战。整场比赛大威先后5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也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两次破发。

  扬科维奇在首轮的对手是刚满20岁的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3号种子在首盘就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但在第二盘中,逐渐找到比赛状态的新西兰小将给扬科维奇添了不少麻烦。扬科维奇在追球时摔了一跤,叫了场上治疗来缓解因摔跤而疼痛的手腕和小臂。不过在此之后,她马上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4-2领先。但是,手腕的伤似乎对扬科维奇的发挥大有影响,她被对手抢到两个破发点,最终没能平安保发。而在第11局中,扬科维奇再次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但她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得更加凶猛,完成反破,将比赛拖入抢七。尽管双方在抢七中比分咬的很紧,但在关键时刻,扬科维奇发挥了自己世界第三的实力,以7-5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扬科维奇在下一轮中的对手是以6-3/6-0的比分淘汰委内瑞拉选手塞奎拉的28号种子齐布尔科娃。

  在毛瑞斯莫与纳瓦罗的比赛前四局中,双方没人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毛瑞斯莫的失误却越来越多,在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以2-5的比分落后。尽管毛瑞斯莫在第八局中第一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她没在纳瓦罗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以3-6的比分输掉首盘。在第二盘中,法国人再次早早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以1-3落后,不过她很快就抓住机会加强攻势将比分追为3-3平。但就在双方再次各保发球局之后,毛瑞斯莫的失误再次增多,被纳瓦罗抓住机会破发之后无力回天,以4-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

  其他几场第二轮的比赛中,19号种子法国姑娘科内特以4-6/6-4/6-0的比分战胜了阿根廷姑娘杜尔科,第三轮中,她将迎战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两位年轻姑娘的对战想必十分精彩。26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以3-6/6-1/6-1的比分逆转战胜俄罗斯球员帕芙尤琴科娃,将在下轮挑战8号种子大威。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