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终于“放过”法网 莎娃险遭爆冷彭帅补赛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雨终于“放过”法网莎娃险遭爆冷彭帅补赛过关
以2比1击败对手后,彭帅也成为本届赛事中首位晋级次轮的中国“金花”。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昨天,苦受大雨困扰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终于在第4个比赛日到来的时候回到正轨,拉开了如火如荼的战事。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彭帅的首轮比赛足足打了3天,她最终以2比1战胜了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成为本届赛事中首位晋级次轮的中国“金花”;而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比赛和她的网球裙则推迟了24小时亮相,莎娃最终以2比1涉险淘汰了同胞罗迪娜;而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前天只打了2局的比赛也得以完成。

  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最终直落3盘(7比5、6比3、6比1)战胜了巴西选手贝鲁奇,虽然纳达尔赢得是一盘比一盘轻 松,但比赛因雨推迟了一天进行,这不免令其此后的赛程更为紧凑,跟早早轻松晋级次轮的费德勒相比,体能难免处于劣势。虽然“红土之王”的体能很有保障,但纳达尔此前已经对ATP的赛程安排公开表示了不满,因为他在红土场上的三项大师赛被压缩在四周内进行。

  莎拉波娃险遭淘汰

  球迷们终于看到了莎拉波娃这套优雅高贵的以复古的法式纽带点睛的黑色网球裙,还有她美丽金发下设计新颖的闪亮金耳环,只不过,这些亮点险些被“冷门”给淹没了,谁也不曾想到,莎娃要苦战3盘、最终凭借长盘决胜,才以总比分6比1、3比6、8比6艰难击败世界排名从没有进过前100位、在今年的红土场上只取得了2胜4负的同胞罗迪娜,晋级第2轮。

  莎娃本赛季已经取得了27胜2负的骄人战绩,在红土场上也有10胜2负和一座冠军奖杯入账,但昨天一战却是一场耗时2小时28分钟的马拉松战役,莎娃有着高达17次的双误,在第2盘中更有多达32次非受迫性失误。决胜盘中,失误依然很多的莎娃常常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陷入苦战,直到第13局才终于抓住罗迪娜的一次失误完成破发,并在拿下发球局后赢下了决胜盘,她在下一轮的对手是美国选手马泰克。

  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设立种子排名制度以来,还从未有一名女单头号种子在首轮即被淘汰出局,近年的大冷门是莎娃的同胞米斯金娜在2005年成为法网历史上第一个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赛后,莎娃承认比赛很困难:“在第一盘过后,似乎一切事情都变得不对劲了。那时我几乎就是在那里苦苦挣扎,这样的表现与我最好的状态相去甚远,不过好的一面是你能从所犯的错误中学到一些什么,因为我曾一度就快要输掉这场比赛了。”

  彭帅补赛终过关

  身穿艳丽橙色网球裙的中国“金花”彭帅的比赛在第2个比赛日就已经开打,但比赛在进行到第3盘的时候因大雨中断。在第3个比赛日,彭帅本来已经候场准备出战,但天公不作美,她又白等了一天。终于,这场比赛在昨天得以完成,现世界排名第64位的彭帅终于报了2004年的一箭之仇,她以2比1(6比0、2比6、6比3)淘汰了世界排名第67位的俄罗斯姑娘罗迪奥诺娃,两人曾在2004年的美网资格赛第一轮有过交手,当时彭帅就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中国“金花”这次没有重蹈覆辙。

  两天前,彭帅在决胜盘中以4比3领先,而这场比赛在48小时后继续。彭帅的状态非常好,一上来就拿到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她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遂直落两局结束战事。

  而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另一朵中国“金花”袁梦的表现则较为逊色,她以0比2(2比6、2比6)不敌世界排名第50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

  关注金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