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士小威化身文艺女青年 双面娇娃是快乐网球践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我们来了/又是一年的这个时候/车水马龙,喇叭轰鸣,球拍被挥舞得嗖嗖作响……可是我更需要娱乐……”这不是某位球迷对于罗兰·加洛斯的描述,而是来自法网种子选手塞雷娜·威廉姆斯之手。

  热衷于时装和走秀的塞雷娜·威廉姆斯在退役后,也许还能成为一个文艺女青年。就在法网开赛前夕,已经抵达巴黎备战的小威廉姆斯抑制不住重回罗兰·加洛斯的兴奋和激动,在自己的官网上赋诗一首,以表达自己对法网的喜爱之情。

  法网也没有“辜负”小威的喜爱,小威出现在法网首日比赛的最后一场,压轴登场的她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赛会5号种子以6比2和6比1横扫同胞哈克莱罗德,顺利晋级次轮。有意思的是,素有“美国库娃”之称的哈克莱罗德即将登上美国著名的成人杂志《花花公子》,这让小威很是嫉妒,她半开玩笑地说:“该死的,我只是很惊讶她居然比我先做到了。”

  让我们欣赏一下小威的文笔吧:深色皮肤的、金发碧眼的,男男女女都在狭窄的过道里穿行/洗衣房在洗满是汗水的毛巾,因为选手们的汗水像是永远流不尽/你能听到无线对讲机里时不时传来的那些等待比赛的不知名选手的名字,餐厅里弥漫着烤鸡和牛肉的香味,那里聚集了几乎所有的顶级选手/观众席有一些耳语声,声音越来越大/所有人紧张地盯着球员跑动的方向,准备为获胜者欢呼/挺起胸膛,骄傲地抬起头,这就是让人羡慕的冠军/每个人都想成为冠军/只是当冠军离场,球场又重新恢复了喧闹。

  从小威的诗中我们发现,美国人真的是米卢快乐足球的饯行者,因为小威看来很享受自己投身赛事中的状态。虽然白描很枯燥,但是不乏情感地真实流露,要知道这可是小威的神来之笔。当然小威最后也不忘记“比兴”的手法,从她的诗中可以看出此次她只是为冠军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