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带伤坚持作战 满载奥运希望的晏紫在巴黎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出师不利,在6-1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8连输两盘,惨遭本土选手罗伊特的淘汰。法新社撰文一篇名为“满载奥运希望的晏紫在巴黎落马”(Olympic hopeful Yan crashes in Paris)的新闻:

  尽管有伤并一度在国内治疗,但奥运金牌的梦想让晏紫保持战斗。周一她在法网首轮比赛中落马。

  这位23岁的姑娘来自受震灾区四川,忍着右腿的伤病和世界排名第108位的对手打了2个多小时,但最终还是以6-1/4-6/6-8不敌这位法国老将。

  “这几周我的右腿一直有伤,但是今年很关键,所以我决定继续比赛。”现世界排名第42位的晏紫在赛后称。

  尽管家乡的亲人和朋友遭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但是奥运会夺金的梦想促使她专注网球。“我的妈妈和爸爸和所有亲人都在那里(四川)。我的队友、教练和其他年轻选手也都在那里。我家一切平安,尽管现在还一直受到余震的影响,但情况并不算坏。”当四川发生地震时,晏紫正在罗马参加比赛。

  “我尝试着给他们打电话,但是总是打不通,所有电话都联系不上。当时我很担心,直到一天后才有了他们的消息。”

  晏紫的对手是28岁的老将,这是她第12次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晏紫在第三盘的第九局化解了一个赛点,但仍然未能阻挡住信心激增的罗伊特,后者在拿到第二个赛点时终于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她兴奋地将球拍扔向了观众席。

  接下来晏紫的重心是双打,在回到祖国进行硬地训练为北京奥运进行备战前,她还有温布尔登草地大满贯要参加。而罗伊特将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伯尼克争夺晋级第三轮的席位。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