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每次都难忍伤心难过 衣服上的白花象征哀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日,2008法网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晏紫作为第一名亮相今年法网的中国队选手率先登场。然而,在首盘6比1获胜的有利局面下,晏紫最终遗憾地连丢两盘,以1比2不敌法国本土选手罗伊特,止步法网首轮。至此,晏紫已经在所参加的7次大满贯女单正赛中首轮出局。

  晏紫昨日穿着黑色网球裙出现在法网,衣服的颜色就如她的心情。在参加法网之前,晏紫表示自己有一个愿望:“在法网打出好成绩,继续把我的奖金捐出,虽然不是很多,但我希望能够尽点力。”此前,晏紫已经把自己参加意大利电信杯的比赛奖金全部捐给了四川灾区。

  前往巴黎征战法网之前,晏紫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参赛,并夺得了女双冠军。在斯特拉斯堡时,晏紫每天都在酒店收看有关抗震救灾的报道。在自己的博客中,晏紫说:“每次都忍不住地伤心、难过,我前几天去买了一朵白花,从19号开始就别在了我的比赛衣服上。”

  连续7次止步大满贯女单首轮的魔咒让晏紫多捐比赛奖金的愿望未能实现,但她还有女双比赛的机会为灾区捐款。在今年的法网女双争夺中,晏紫将继续与郑洁搭档,单打的失利让她能将更多精力放在女双比赛中。本届法网,郑洁/晏紫是赛会8号种子,但她们的签运不佳,在晋级决赛之前需要接连面对詹咏然/庄佳容、胡贝尔/布莱克等强劲对手的挑战。

  在昨天的其他重要比赛中,费德勒以3比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罗布雷多、扬科维奇等种子选手也纷纷过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