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改变了他的一生 科里亚面前却是无尽的黑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3:15  南方都市报

  

一场比赛改变了他的一生科里亚面前却是无尽的黑暗
科里亚的疗伤之旅变成了失败之旅。本报传真图片

  奎勒莫·科里亚,一个已快被世界遗忘的阿根廷人,在北京时间昨天重返罗兰·加洛斯,重返一个曾带给他巨大心灵创伤的地方,他以为自己已经痊愈,或者他以为这会是一次疗伤之旅,但结果是,2004年的法网亚军在经历了四盘苦战后,以7比5、4比6、1比6和4比6负于西班牙人罗布雷多。

  “我已经不再为那件事困扰了,我已经看过那场比赛的完整录像,所有的一切我都已经放下,重回罗兰·加洛斯足以证明我已经完全走出了那场失利的阴影。”来到巴黎的第一天,科里亚就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之一,这是阿根廷人自2005年之后首次站在他最挚爱的一片场地,而在过去三年的时间,他都在被同一个噩梦纠缠。

  那也许是一场改变了科里亚一生的比赛。

  2004年的6月6日。先后淘汰了达维登科、莫亚、亨曼等众多高手的科里亚终于站在了法网的决赛场地,而阻挡在他面前的,只是一名非种子选手,他的同胞高迪奥。但结果是,过度紧张的科里亚在以6比0、6比3轻松赢下前两盘后,最终错过两个赛点,以4比6、1比6和6比8连丢三盘,眼睁睁看着欣喜若狂的同胞在他面前举起了冠军奖杯,而全世界则见证了他的潸然泪下,伤心欲绝。

  “我摆脱不了那回忆,我开始怀疑自己,开始厌倦网球。”重返巴黎的科里亚终于开口谈及四年前的伤痛,那年法网之后,他的成绩开始直线下滑,他在2005年第四轮出局之后再也不想踏足罗兰·加洛斯,他在2006年的15站比赛中9次首轮出局,未夺一项冠军,他在整个2007年更是全面休战,今年法网开始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733位。

  “这个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黑暗时光的男人终于看见了隧道尽头的希望之光。”官方网站上,法网的组织者们对于科里亚的回归充满热情,他们甚至预言:“有理由相信科里亚会在罗兰·加洛斯掀起风暴。”但很可惜,黑暗的尽头仍是黑暗,科里亚就算已经走出了内心的墙,也还没走出三年疏于网球而对于比赛的陌生,或许,这个已经26岁的男人,再也无法走出那条黑暗隧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