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2日男单综述:费德勒拒绝暗礁 一人比雨水冷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兰-加洛斯的雨水并不如温布尔登的那么出名,但是却也足以让赛事组委会伤透脑筋。就在法网开赛后的第二天,突然到来的降雨就极大地影响了今天比赛的进行,其中就包括卫冕冠军纳达尔的首秀。不过由于本日较早出赛,现世界第一费德勒幸运地躲开了雨水的困扰,并以直落三盘的比分击败美国人奎雷伊,强势挺进第二轮。11号种子伯蒂奇则更为冷酷无情,只让对手拿到了可怜的1局,三盘比分是6-1/6-0/6-0。

  对于高手们而言,大满贯的第一轮总是暗礁密布:面对的往往是神秘的对手,而自己的状态尚未可知,比如昨天德约科维奇就在男单揭幕战上先丢了一盘。但是费德勒不会这样,这个瑞士人能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上四年多的时间,必然能够应付来自各种知名和不知名对手的挑战。6-4/6-4/6-3,毫无悬念的比分,意料之中的结果。纵使奎雷伊有着美国人传统的炮弹发球和大力击球,但是在罗兰加洛斯,他成为了又一个倒在首轮的美国大兵。对于费德勒而言,首场比赛没有被安排到中央球场也没有给世界第一带来任何不满,而且能及时地在雨水到来之前结束自己的比赛,也算是十分幸运的事情了。

  捷克人伯蒂奇并非是为红土而生:在连续四年的罗兰加洛斯征程中,他最好的成绩也只是06年打进第四轮,然后输给了费德勒。但是他可能是所有男单第一轮的比赛中——包括已经完成和尚未进行的——最“吝啬”的选手。除了第一盘让对手拿到一局,接下来两盘伯蒂奇都是送蛋羞辱了对手。这个悲剧发生在一个叫斯密茨的澳大利亚人身上,他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也仅是去年底达到的149位。

  还有两位曾经的大满贯亚军也在今天告别了罗兰-加洛斯。04年法网决赛阿根廷人科里亚丢掉了自己问鼎的最佳时机,并逐渐由于伤病而堕入深渊。今天,以604位排名登场的阿根廷人,在以7-5拿下了第一盘之后,却遭到西班牙人罗布雷多疯狂的反扑,最终连丢三盘惨遭逆转。虽然现在只有26岁,但是或许他的时光真的已经过去。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仍然难逃所谓的“澳网亚军”魔咒,以6-2/6-4/6-2一边倒的输给了意大利人伯莱里,这也意味着缺席红土热身赛事的小巴今年将以一场惨败告别欧洲红土赛季。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