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拒绝考虑与郑洁拆伙换搭档 谈受灾家乡一度哽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巴黎当地时间26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在罗兰-加洛斯进行首轮争夺。中国金花率先出场的晏紫在以6-1拿下首盘之后却遭主场作战的法国选手罗伊特逆转,最终以6-1/4-6/6-8遗憾落败,连续第七次无缘但满贯赛事第二轮。

  在经历了硬地赛季的爆发之后,晏紫在中国球员普遍不擅长的红土赛场再度遭遇瓶颈,作为本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金花之一,她却未能在法网的单打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不过已经逐渐适应单双打两线作战的晏紫表示,现在已经能够很好的应对目前这种情况,单打的失利并不会对后面的女双和混双比赛造成影响。

  上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中,晏紫临时与外籍选手配对,最终捧得女双冠军,再次证明了自己过人的双打实力。考虑到之前她在与彭帅等人的合作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很多人担心在奥运会之后她会与老搭档郑洁分手,力求更好的成绩,但晏紫却否认了这种可能性:“我与郑洁毕竟从省队开始就是搭档,彼此之间比较熟悉和默契,所以不会更换搭档。”

  意大利公开赛期间,晏紫的家乡四川省遭受严重地震。虽然身处国外,但灾难发生后中国网球队的选手和教练对此特别关注。“家乡发生这样的不幸,我对此感到同情……”只说了一句话,近来心系灾区人民的晏紫声音就变得哽咽。参赛期间,中国女队的球员还特意将新浪亿万网民发起的“绿丝带在传递—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活动的标志绿丝带别在了背包上。晏紫的家乡成都在这次地震中遭受的损失较小,家人和朋友都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晏紫还是非常关心其他地区的灾民,送出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祝福。四川地震发生时,晏紫正在罗马参加比赛,得知此事之后随即就开始联系家人,无奈受通讯线路损坏影响,一天后才得知家人平安的消息。近期,晏紫等四川籍的选手和教练时刻都在关注有关灾区的后续报道,每天都会从网上了解四川的最新信息。

  作为职业网球选手,晏紫等人必须要长期征战在外,漫长的欧洲红土赛季更是辛苦。此次中国女队出征法国网球公开赛,特意选择了可以做饭的公寓式旅馆作为临时居所,这种安排也让几个思乡心切的中国姑娘能够暂时抛弃并不习惯的法国菜,从而有了大赛期间的后勤保证。

  (Gil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