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小德也有机会争冠军 纳达尔来自另一星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豪尔赫罗兰·加洛斯报道

  费雷尔是本届法网的第五号种子,他也曾在红土上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那么在费雷尔眼里,谁是夺冠热门呢?

  TITAN(以下简称T):谁是本届法网的男单夺冠热门?

  费雷尔(以下简称F):我认为和以往一样,是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在本届法网中,夺冠热门人选再清晰不过了。

  T:不觉得你也是夺冠热门?

  F:不(笑)。我会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慢慢打。从现在的情况看,冠军会在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之间产生。他们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尤其是纳达尔。他在红土场上的水平,简直就是另一个星球的。有时你甚至会想,他在红土场上根本就是无法击败的。

  T:但你曾在红土场上击败过纳达尔,怎么做到这点的?

  F:首先,你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然后,要在场上不停地来回奔跑,因为拉斐尔会通过不停的跑动来调动你。

  T:如何看待你的优势和劣势?

  F:我的优点在于快速移动,还有快速球风。另外,我喜欢每分必争。至于我的缺点嘛,我可不想说……有时,也许我自己会把自己搞得很紧张,看什么都很黯淡。所以,日后我需要更积极一些。

  T:你对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有什么展望?

  F:我肯定这将是我绝无仅有的一次体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可以和所有高水平球员同场竞技,享受我一直期待的这一时刻。作为网球选手,我们几乎每周都有比赛任务,但对于许多运动员来说,奥运会则意味着四年充分准备之后的最高水平较量。能和世界其他高水平球员在奥运会赛场上比拼,将是我非常美妙的一次经历。

  T:你参加了上海大师赛决赛。对中国观众有什么的印象?

  F:他们非常有教养,看球时非常平静。我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网球在整个亚洲都发展得非常迅速,这里的人们对网球运动员也非常喜爱。这点在他们观看我们训练或索要签名这些细节上就可以看得到。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中国和全亚洲的观众都很热爱网球。

  T:你是PS的超级玩家。那么平时休息时,你还最喜欢做什么?

  F:在我的电脑里,有许多汽车类的竞速游戏,但我更喜欢在PS上玩足球游戏,比如实况足球。当我们有时间时,莫亚、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和我会一起玩上好久。这些都是西班牙和阿根廷之间的经典大战。在PS足球游戏上,我觉得自己是最棒的!哈哈。

  T:据说PS大战中的输者要接受严厉的处罚……

  F:不错,有时甚至还得在酒店前台脱到只剩一条内裤。这让我们很不好意思,可作为输家,你必须接受这样的“制裁”。有时,轮到我去献丑,有时是拉斐尔他们。而且,为了不让输家作弊,我们还会跟在他身后看他是不是真的脱到这种程度了……

  T:你成长于瓦伦西亚,这座城市堪称是许多伟大选手的摇篮,萨芬、费雷罗他们都是从那里走出的……

  F:对,安德烈夫(俄罗斯球员)也是其中一员,他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和他在一起,我更有自信,而且我们年龄相同,从小就一起训练。现在,他是我的邻居。我还记得一件安德烈夫的故事。3年前,我们在训练中迟到了,当时我们很着急。他开了辆旧的本田思域,结果在路上追尾了一辆大卡车。幸运的是,事故并不严重,但我们得交400欧元的罚款。所以,当他开车时,你得格外小心。

  ★田超/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