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滕伤感告别网坛 华丽多彩的片段留给罗兰加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08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之前,库尔滕拒绝了法网提供的外卡,他说那不是自己所追求的,“如果要回到这片红土,我凭借的一定是自己的实力。”不过现在,这位三届法网冠军改了主意,他决定在离去前最后光顾一次罗兰·加洛斯。

  “弟弟让我真正懂得了怎样从生活中获得满足。”因为父亲的早逝,库尔滕早就习惯了与身有残疾的弟弟奎赫米相互扶持,这种生活从他八岁那年就开始了。但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这位亲人离开了他。“我并不需要呆在最好的地方或者满世界巡游,我所拥有的已经足够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对此我也感到满足。”

  与海宁解脱似的撒手不同,库尔滕的准退役感言略显沉重,而它的另一重效果就是帮助那些遗忘了这个名字的球迷们重拾记忆。1997年,没能穿上种子外套的库尔滕在法网拿了冠军;2000年的决赛中,他挽救了11个赛点最终击败了瑞典人诺曼;2001年成功卫冕后,他用球拍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绘出一颗心的形状然后躺倒在地——这是库尔滕职业生涯中最华丽多彩的三个片段。

  臀伤,这也许是库尔滕心中永远的痛。继2004年接受了第一次臀部手术之后,这位昔日红土球王的状态就始终没有恢复过来。就在2006年的时候,他又因为这处伤痛第二次上了手术台。库尔滕现在世界排名第1141位,在外界看来,这个31岁的巴西人其实早已是半退役的状态了。

  库尔滕最近一次参加法网是在2005年,结果他在第一轮被西班牙人戴维·桑切斯以3比1淘汰出局。相似情节会继续上演吗?至截稿时,库尔滕正在夏蒂埃球场与法国人马休进行首轮比赛。此前,他在罗兰·加洛斯保持的总战绩是36胜7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