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因纳达尔惊人纪录而沮丧 汉堡自信支离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接连两年不走运地败在纳达尔拍下,无缘在罗兰·加洛斯称王的费德勒,在今年看上去红土的运势也并不太好———接连在蒙特卡洛和汉堡大师赛中,输给西班牙小子的他,虽然有了红土神奇教头伊格拉斯的助力,但看上去要想在罗兰·加洛斯即将开始的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需要的远不止是实力那么简单。

  Q: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A:我自己感觉很好。这是实话实说,并没有一丝勉强。要知道自从汉堡大师赛之后,我就感觉不到身体有任何异样,最好的状态终于回来了。显然,这对于征战大满贯赛事是多么的重要。

  在找回最好状态之前,这个赛季的开头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

  其实我自己并没有任何的不满意。因为相比起成绩,我认为我参加了足够多的比赛,充分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纷至沓来的大赛之中,我能逐渐发挥出水平,这点让我尤为满意。当然,在之前的几个月,我的确有些焦急,这点或许是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

  请来教练伊格拉斯,在现在看来是不是一个很成功的决定?

  起码是一个让人很愉快的决定。因为我们现在还并没有相处很长时间,只是在为即将展开的大满贯赛事做着准备。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期望什么根本性的转变,本来就是不切实际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相处得的确非常愉快,每天我们都在进行着切实有效的谈话。而通过这些谈话,我都能获益不少。因为作为一个富有经验的教练,伊格拉斯总能在一个崭新的角度,给予我启发,不仅是技术,还有战术等等方面。

  伊格拉斯在红土方面的经验,是不是能为你对抗纳达尔带来更强的信心?

  在伊格拉斯来到之前,我就同纳达尔有过很多很多次的交手,要是加上表演赛就更多了。我们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对于比赛的理解也同样非常深刻。所以我们之间的比赛总是进行得很是艰难。回想起2007年在汉堡的那场决赛,的确,那应该说是我的幸运日,因为我没让机会溜走,那成为了我近来唯一在红土上取胜纳达尔的记录,对纳达尔来说,这也是2年来,他在红土上输掉的唯一一场球。所以,怎么说呢,看着纳达尔在红土场的记录越发的惊人,我有时也会感到沮丧,像是今年在汉堡,我认为自己选择了最成功的技战术,但是结果……

  现在罗兰·加洛斯的比赛即将开始,要想在这里和纳达尔交锋,首先要通过其他一场场艰难的比赛。而你的第一个对手,将是美国人奎罗伊,你对他了解吗?

  赛事的第一场比赛,总是最为艰难的。因为你的对手往往都处于最佳状态。至于奎罗伊,今年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这说明他在红土场上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而去年在迈阿密大师赛的交锋(费德勒6比4、6比3取胜),也让我对他有所了解。

  今年的球速有所加快,对你来说这是否有利呢?

  这个问题,要根据你的对手是谁来做回答。不过,对于今年的球,我很喜欢它的弹跳轨迹。至于发球的速度也很理想。我想在一场比赛之中,发球时是最能感觉到球速的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