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双签表公布:高手云集 两对金花恐提前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时间5月25日消息,本赛季第二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子双打的签表。中国方面共有三对金花组合将携手出战,她们将和世界排名第一的胡贝尔/布莱克、邦达伦科姐妹、詹咏然/庄佳容等名将一起向罗兰-加洛斯的女子双打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在参赛的64对选手中,胡贝尔/布莱克组合以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签表的上半区。纵观上半区的对阵形势,胡贝尔/布莱克(1)、雷蒙德/斯托瑟(12)、詹咏然/庄佳容(4)、郑洁/晏紫(8)四对搭档分别闯入八强的可能性最大。

  其中,胡贝尔/布雷克在晋级八强的路上遭遇的抵抗最为轻松。而前世界排名第一、大满贯冠军得主雷蒙德/斯托瑟的晋级路则显得比较艰难,他们很有可能在第3轮争夺中遭遇实力强劲的5号种子莫里克/桑坦格罗或者西班牙组合雅格斯黛拉-维维斯/马丁内斯-桑切斯。一旦头号种子和12号种子分别闯入八强,那么她们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必定十分精彩。

  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庄佳容通向八强的路上有13号种子贝内索娃/胡萨洛娃和查克维塔泽/扬科维奇的阻击,不过4号种子无论是在状态上还是实力上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中国的金牌搭档郑洁/晏紫则要面对10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的挑战。晏紫在刚刚结束的斯特拉斯堡双打决赛中和斯洛文尼亚人佩雷比尼斯搭档击败了詹咏然/庄佳容,罗兰-加洛斯找回了老搭档郑洁的晏紫如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再次遭遇中国台北小将,那么中国金花组合将握有心理上的优势。

  另外两对中国金花组合孙胜男/季春美和孙甜甜/彭帅(11)则同被分在了下半区,而且双方很有可能在第2轮争夺中就提前相遇。无论是哪对金花组合打进了16强,她们在第3轮争夺中都将非常可能面对实力强劲的6号种子阿扎伦卡/皮尔。

  下半区中还有诸如7号种子乌克兰姊妹花邦达伦科等好手,邦达伦科姐妹在本赛季中的状态相当出色,年初她们就联手拿下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双打冠军。然而,她们在通向八强的路上会遇到9号种子萨芬娜/扎维的阻击。萨芬娜和扎维是两位在单打实力上非常出众的球员,两人的双打水平同样毋庸置疑。除此之外,赛会2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杉山爱锁定另外一个八强席位的可能性也非常之大。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