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首日小德逆转取开门红 纳班穆雷闯关莫亚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1:37  新浪体育
法网首日小德逆转取开门红纳班穆雷闯关莫亚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男单赛场上,3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7-5/6-2实现逆转,进入男单第二轮。此外,布雷克、纳达尔班迪安和穆雷这三位高位种子也都过关,前法网冠军莫亚则不幸首轮出局。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首轮对手是排名64位的德国人格雷梅耶尔,这是两人首次交锋。比赛一开始,世界第三显然尚未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然后以0-2落后于对手。接下来小德的发球局再度失守,局分上很快以0-4落后。一直到第五局,塞尔维亚人状态有所提升,才在比赛中第一次保住了发球局。不过格雷梅耶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仍然十分稳健,保发成功后以5-1领先。接下来小德完成了一次破发,将比分追至4-5,但是德国人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比赛进入了正常节奏,开局双方均是互保了发球局,一直战成3-3平。接下来3号种子开始发力,取得破发连下三局,从而以6-3扳回一盘。第三盘中小德又是率先破发,不过在5-4的发球胜盘局中,德国人艰难破发,将比分扳成5-5平。接下来小德再度完成破发,并随后以7-5拿下第三盘。第四盘双方一上来也是互保发球局,第3局小德凭借强势的接法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接下来小德再度破发,并轻松保发成功,以5-1占有绝对优势。随后双方又是保发成功,而世界第三也是以6-2拿下了第四盘,艰难赢得了首轮比赛。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苏珊-朗格朗球场进行的首轮较量中,6号种子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以6-2/6-4/6-1直落三盘击败同胞博洛克强势进入第二轮。整场比赛中纳班一共打出了多达39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在接发球局中的良好表现帮助阿根廷人顺利过关。7号种子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以6-4/6-1/7-6(3)直落三盘击败德国老将舒特勒,也顺利晋级。另外一名阿根廷选手新秀德尔波特罗以6-3/6-2/6-3完胜本土选手欧安那,而另外一名法国选手查迪则以6-3/6-2/7-6(1)击败葡萄牙人吉尔,西班牙选手雅恩以7-6(8)/3-6/7-5/7-6(2)苦战击败加拿大人丹切维奇。英国头号男单穆雷5盘苦战,最终6-2/1-6/4-6/6-0/6-2击败法国人埃塞里克,惊险晋级次轮。前法网冠军16号种子莫亚,运气不佳,他在5盘比赛中被阿根廷人斯奇万克以7-6(4)/6-2/6-7(1)/4-6/6-3的比分击败,无缘下一轮。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