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郑洁杀出重围晋级正赛 四金花携手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消息,本赛季网球第二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资格赛进入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在1小时38分钟的比赛之后直落两盘,用6-3/7-6(4)的比分战胜了德国姑娘巴洛伊斯,从而闯过了最后一关,顺利拿到了罗兰-加洛斯正赛的参赛权。这样,在本周日揭幕的法网大赛女单正选赛中,中国选手将共有4人携手出战,除郑洁外,晏紫、彭帅和袁梦已经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

  首盘比赛,郑洁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不错,其中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达到了70%以上。整盘比赛,郑洁没有送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而德国姑娘巴洛伊斯也打得相当顽强,虽然在郑洁不断的努力进攻下,巴洛伊斯只依靠二发得到了2个小分,但是德国人还是一路上化解了不少危机。第6局争夺,郑洁先后浪费了4个破发点,巴洛伊斯艰难保发。进入到德国人的第4个发球局,中国金花终于抓住了自己制造的第6次破发机会,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取得了一个破发优势。最终,郑洁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盘末,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巴洛伊斯的状态有所加强。虽然德国姑娘在这盘比赛里共打出了4次双发失误,但是巴洛伊斯在自己发球局中的统治力有了明显的提升。第4局争夺,德国姑娘率先抓住机会成功破发,继而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郑洁随即在第5局比赛里立刻回破,守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中国金花将比分扳成了3-3平。随后的6局比赛,双方都没有抓住机会再次破发,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两人在抢七过程中竞争激烈,不过郑洁还是在最后阶段脱颖而出,以7-4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这样,郑洁就连续闯过3轮资格赛的洗礼,成功拿到了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的参赛权。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