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力挺纳达尔四连冠 莫亚:红土5盘击败拉法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的法网公开赛即将在本周末开拍,就在球员们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时,人们对于法网冠军的预测也进入了高潮。纳达尔依然是人们心中的夺冠热门,曾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四连冠的比约-博格就坚信纳达尔肯定也能在巴黎完成四连霸,而他的对手们也清楚土场上的纳达尔是难以战胜的。

  “纳达尔看起来非常有信心,在红土上依然拥有强权,所以这小子肯定能在巴黎夺冠。”博格说,“如果到时他还能继续像现在打得这样好,没有伤病困扰,依然保持动力,想要在法国击败他实在太难了。”

  纳达尔在最近110场红土比赛中仅输掉了3场,这样的优异战绩让1998年的法网冠军莫亚相信西班牙小伙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拥有优势。“你必须集中精力。在所有麻烦袭来时,你必须尽量保持呆在球场上,网球就像是马拉松。”莫亚说,“在心理上,纳达尔令人难以置信的坚强,面对压力,他的应对措施也很好。我认为他现在正处于百分之百的状态,没有人能在要打五盘比赛的红土场上击败他。”

  在与纳达尔的9次红土交手中,世界第一费德勒仅仅在去年取得过一次胜利。“拉法是一个比较全面的球员,他还很年轻,也一直在进步。”尽管敌人强大,但费德勒永远不会放弃罗兰-加洛斯的冠军金杯,“对他来说,掌控红土非常自然,这也让其他球员很难击败他。”

  在上周汉堡大师赛半决赛中,纳达尔成功的击败了德约科维奇,也使塞尔维亚小伙暂时无法超越自己成为世界第二。“他们都很专业,但他们也跟我一样是个普通人。就算在这么多年的统治之后,在第一轮、第二轮中输掉比赛也是正常的。”德约科维奇提起了费德勒今年以来的几场失利以及纳达尔在罗马大师赛第二轮中因水泡被费雷罗淘汰的事情,“我能说的仅仅是,因为背负着巨大的期望,他们不得不争取在每项赛事中都打进决赛,在心理上他们有非常大的压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