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首轮郑洁苦战晋级 张帅挑落英国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本赛季第二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资格赛在巴黎开打。中国金花郑洁在资格赛第一轮中苦战3盘逆转了捷克姑娘赫拉德斯卡,从而顺利闯入了资格赛的第2轮;而小花张帅则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英国的资格赛5号种子基奥萨冯,也一同拿到了晋级资格。

  中国金花郑洁苦战了3盘才用4-6/7-5/8-6的比分艰难逆转了捷克姑娘赫拉德斯卡。郑洁和对手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胶着状态,两人在整场比赛里都势均力敌。第一盘争夺,双方在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相差不多,只是中国金花在二发得分方面稍逊一筹。郑洁和赫拉德斯卡都在这盘比赛里制造了两个破发点,捷克姑娘两次均成功得手,而中国金花则浪费掉了一次机会。赫拉德斯卡带着一个破发优势的比分先下一盘。第2盘争夺,捷克姑娘的状态稍有下滑。尤其是在一发成功率上,赫拉德斯卡较之郑洁来说低了将近25个百分点,捷克姑娘另外还有4次双发失误进帐。郑洁最终制造了6个破发点,3度成功破发,在最后时刻胜出,继而扳平了大比分。决胜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后只能用长盘决胜。第13局,郑洁拿到了关键性的破发,继而又守住了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最终用8-6的比分结束了这场耗时154分钟的激战。

  战胜了赫拉德斯卡之后,郑洁将在第2轮资格赛中遭遇法国本土球员罗蒂尔,后者以2-6/6-3/6-4的比分逆转了美国的勒普琴科。

  小花张帅的比赛则进行的比较轻松,她在81分钟的比赛后直落两盘,以6-1/6-4的比分淘汰了资格赛5号种子英国的基奥萨冯。张帅在首盘比赛里表现出色,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2盘争夺,中国小花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发挥上佳,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并且抓住一次破发机会,最终在两盘比赛后结束了战斗。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