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女红人领衔法网潜力榜 库兹娃大威最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50  新浪体育

  上升期(Moving Up)

  科内特:如果是拿红土的排名和现在WTA的世界排名相比,科内特的对比成绩要比其他任何球员都出色。她打进了查尔斯顿的四强和意大利电信杯的决赛(还有不被计算在内的墨西哥公开赛亚军)。去年,年仅17岁的她没有闯过法网首轮,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科内特身上被寄予的希望也多了很多。

  兹沃娜列娃:闯入了查尔斯顿的决赛,拿下了布拉格赛的冠军,本赛季在任何赛场表面的成绩都相当出色。

  齐布尔科娃:虽然WTA的世界排名是第31位,但是在红土上却排名第14。今年,这位斯洛伐克小将在阿梅利亚岛打进了决赛,不过和莎拉波娃争夺冠军的时候不慎弄伤了自己。去年,作为资格赛选手,齐布尔科娃闯进了法网公开赛的第3轮。自那时起到现在,她的世界排名正好上升了100位。

  萨芬娜:上升速度非常迅猛,不过这还要感谢她在柏林力克众高手赢得冠军的表现。柏林的冠军会给她在法网的发挥带来气势上的鼓舞,不过萨芬娜在心理素质的稳定性方面向来不叫人放心。

  加里奎斯:永远不要在红土上小看这个西班牙人。她也许是WTA中最配得上“红土专家”这个名称的球员了:世界排名第33位的她红土排名却高达第15位。

  阿扎伦卡:世界排名第17位,红土排名第10位。白俄罗斯姑娘在布拉格打进了决赛,在柏林闯入了四强,随后又在意大利电信杯中晋级第3轮,不过之后她却弄伤了自己(再一次!)。阿扎伦卡在决赛中的表现向来不好,而且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不过只要她能够保证健康,那么在法网打出出色的成绩还是非常可能的。

  下降期(Moving Down)

  库兹涅佐娃:虽然她的世界排名是No.4,但是红土排名却只有第12位,而且这其中2/3的分数居然还是来自她去年罗兰-加洛斯的八强成绩。

  巴托丽:自去年温布尔登公开赛拿到亚军后,这位法国人在任何类型的赛场都没有太大作为。

  瓦伊迪索娃:相比较世界排名,捷克美少女的红土排名相差得不算多,不过这些都得归功于她去年的成绩。目前的情况是,瓦娃的状态相当挣扎。

  大威廉姆斯:虽然世界排名前10,但是红土排名只有第23位。整个红土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大威都在家中静养,人们不得不再一次对她在法网中会有何作为产生疑问。

  其他人选:汉图楚娃和戈勒文,两位美女都因为伤病的困扰而在红土排名上大幅度下降,其中后者已经肯定退出法网,而前者目前养伤的形势也并不乐观。

  (meimei)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