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击败纳达尔并非没机会 不只寄望于他自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8:45  新浪体育

  纳达尔可能拿不到法网四连冠的几点理由:

  1,伤病会让纳达尔自毁长城。西班牙小子在罗马第二轮面对费雷罗的时候脚底出现了一个让人触目惊心的水泡,这导致纳达尔的战斗力大大下降,这种水泡正是纳达尔长时间在赛场上奔跑、在红土上滑步留下的伤病。纳达尔在汉堡决赛第一盘2-5落后费德勒的时候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当时Rafa的右大腿以及腹股沟的位置都出现了不适,此外纳达尔的两个膝盖还一直缠着白色的护膝,他的手指也曾经受过伤。健康的身体是打好红土比赛的第一要务,假如纳达尔今年在巴黎期间出现伤病或者是疲劳的问题,Rafa的战斗力将不再那么恐怖。

  2,费德勒以及小德今年都从纳达尔手上抢下了一盘。瑞士人费德勒通过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发球上网的战术变化以及正反手良好的感觉,已经在对阵纳达尔的连续四盘比赛取得了率先破发和大比分领先的优势,瑞士人在蒙特卡洛第二盘有过4-0领先,在汉堡的前两盘更是一度分别取得5-1和5-2的巨大优势,假如费德勒的注意力再集中一些,瑞士人很可能已经将纳达尔征服。Rafa在红土上的接发球局往往比自己的发球局打得更有自信,这表明对付纳达尔只有首先保好自己的发球局再尝试从纳达尔的发球局里寻找机会,纳达尔在今年与费德勒以及小德的比赛中多次被破发,西班牙人凭借超强的反破发能力才扭转了局势,但是纳达尔不是每一次都可以上演从1-5落后连续追分的奇迹。费德勒在汉堡赢下了一盘抢7,小德在汉堡半决赛中赢下了一盘干脆的6-2,纳达尔的发球分、发球局都有对手可以好好做文章的空间。

  3,纳达尔在打法上有两大克星:纳尔班迪安和尤兹尼。Rafa至今在与纳尔班迪安的两次交锋中全部输球,两人在红土上虽然还没有过对阵纪录,但是阿根廷人的双手反拍以及对球路的控制能力均是走防守反击路线的纳达尔的克星。纳班有状态不稳的毛病,但是每次打纳达尔总是能够占据优势。俄罗斯人尤兹尼在今年的印度清奈赛曾经以6-0/6-1羞辱纳达尔,尤兹尼在红土上虽然两战纳达尔均输球但是有过多达四次在硬地上的成功经验。

  4,运气。费德勒和小德等人在红土上与纳达尔的差距已经在缩小,从比赛的比分可以说明这一点。瑞士人在今年蒙特卡洛和汉堡的决赛吃到了两场诡异的失利,06年罗马赛费德勒浪费了两个赛点,07年法网大赛瑞士人挥霍了17个破发点中的16个,纳达尔在这几场对阵费德勒的胜利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也许上帝会安排还债的一天。小德凭借正手、双手反拍以及放小球的能力已经能够与纳达尔陷入难分伯仲的鏖战。

  5,拿温网换法网。过去的两年里重复了费德勒法网亚军温网冠军、纳达尔法网冠军温网亚军的规律,两人都无法从对方的领地里抢走冠军奖杯。纳达尔近日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宁愿少拿一个法网冠军去换取一次征服温网,从慢速场地法网结束到快速场地温网大赛开幕只相隔两周,费德勒和纳达尔与其永远都无法征服对方的领地,做一次冠军交换来成全对方,也算皆大欢喜。

  (馨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