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记录背后仍紧张 纳达尔:我愿用法网交换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后,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帷幕又要拉开,夺冠的最大热门毫无疑问还是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过去三年,纳达尔赢得了在罗兰加洛斯的全部21场比赛,捧回三个冠军奖杯。带着这个完美记录踏上4连冠卫冕之路的他居然仍旧非常紧张。

  “我当然非常紧张。”刚刚在汉堡大师赛夺得冠军的纳达尔在赛后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到,“每一场比赛我都会紧张,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这是在一个壮丽的城市里举办的非常特别而又重要的赛事。”

  2003年,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击败02年法网冠军科斯塔后取得了重大突破,但由于伤病的困扰,他直到2005年才登上罗兰加洛斯的舞台,从后便成为红土场上最闪耀的明星。在去年的汉堡大师赛上,他前无古人的81场红土连胜战绩被费德勒终止,但他今年就在对方的福地复仇成功。此前一直为他所诟病的今年欧洲的红土赛程以及身后德约科维奇对世界第二排名的追赶,都不能动摇他卫冕的决心。

  “我怎么会没有力量和渴望去征战罗兰加洛斯?它可是红土赛季的高潮。”纳达尔说到。“是的,那些安排赛程的人制造出了更多的困难。但没关系,即使我在罗马不能达到百分百的水平,但我在这里打得很好,我也希望尽可能带着良好的状态去到罗兰加洛斯。”

  对于其他球员的动态,比如费德勒与新教练何塞-伊格拉斯的合作,纳达尔并不放在心上:“我相信这对他们会有帮助。但在我看来,三周或者一个月的努力,至少对我来说不会有多大的成效。更多的应该是长期的效果,但我想这会让他们有新的看法,对他们会有帮助。”

  谈到在过去两年无法征服的温网,纳达尔毫不迟疑地说:“我当然愿意用罗兰加洛斯交换温布尔顿。多赢得一项比赛,就会被看成一个更全面的选手,而我曾经与温布尔顿冠军近在咫尺...”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